15岁少年沉迷手机 眼球变形像“气球”(组图)

发表:2019-10-22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近视的人,应遵照医生指示配戴眼镜,且度数必须匹配,否则也会造成近视加深的情况。
有近视的人,应遵照医生指示配戴眼镜,且度数必须匹配,否则也会造成近视加深的情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陆一名居住在广东15岁少年小钧(化名),由于本身患先天性近视,但害怕配戴眼镜会被同学取笑,所以不常戴眼镜,再加上沉迷手机游戏,导致小钧近视度数不断增加。就医时,双眼近视度数已超过2000度,眼球结构也严重变形,像吹胀的气球。

因父母忙于工作,无暇关心小钧平时是否佩戴眼镜,也没有注意他使用手机的习惯,在去年到医院检查时,小钧的近视度数就已达到1千多度,当时也有依照度数配戴眼镜。只是因为小钧害怕被同学笑,因此在学校不戴眼镜。

没想到一年后再检查时,右眼近视已深达2400度,左眼近视亦达2300度,且眼球早已严重变形,现在即使把手机调到最大的字体,也要放在15公分的距离才看的见;一到晚上,更看不清任何东西。

医生对此解释,正常人的眼球长度是24毫米,每增长1毫米,就代表近视度数增加250至300度。而小钧的眼球已经长至31.5毫米,像颗吹胀的气球,随时有视网膜剥落或穿孔的危险。

最后医生透过手术,在小钧眼球后方加装一块芯片,避免度数加深,未来成年后,小钧也必须接受矫正手术。医生也提醒若有近视的人,应遵照医生指示配戴眼镜,且度数必须匹配,否则也会造成近视加深的情况。

除了大自然原本就有的蓝光外,现代人确实可能藉 3C 产品又额外被照射过多蓝光,对人体造成影响,值得大家持续关注。
除了大自然原本就有的蓝光外,现代人确实可能藉 3C 产品又额外被照射过多蓝光,对人体造成影响,值得大家持续关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只会伤眼 长时间接触蓝光可能加速老化

而先前刊登在《Aging and Mechanisms of Disease》期刊的一篇论文显示,暴露在蓝光下的果蝇,衰老速度加快了。研究人员将果蝇分成多组进行实验,其中一组果蝇每天 12 小时被 LED 的蓝光照射,另一组果蝇则一直处于黑暗或蓝光被过滤的光线环境下生活。

实验结果发现,每天12小时被蓝光照射的果蝇,其视网膜细胞和脑神经细胞都有受损,运动能力也受到影响。不仅如此,实验中被蓝光持续照射的果蝇,寿命也大幅缩短;而生活在蓝光被过滤环境的果蝇,寿命只有小幅度缩短。

此外,研究人员还找来一批因为异变而没有眼睛的果蝇来对照,而这些无眼果蝇被蓝光照射后,发现大脑和运动能力一样会受损,证明就算眼睛看不到蓝光,一样也会受到影响。

当然,利用果蝇得到的实验结果,无法直接套用在人身上,但除了大自然原本就有的蓝光外,现代人确实可能藉 3C 产品又额外被照射过多蓝光,对人体造成影响,还是值得大家持续关注的。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