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手脚畸形被抛弃 竟成最美残奥选手(组图)

发表:2019-10-20 0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她一出生就因“手脚畸形”被父母抛弃,在孤儿院里被霸凌,现在的她已成为“最美的残奥选手”励志的故事感动了数万名网友们!
她一出生就因“手脚畸形”被父母抛弃,在孤儿院里被霸凌,现在的她已成为“最美的残奥选手”励志的故事感动了数万名网友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她一出生就因“手脚畸形”被父母抛弃,在孤儿院里被霸凌“因为手脚畸形没人想领养”现在的她,竟然成为“最美的残奥选手”励志的故事感动了数万名网友们!

1989年一名小女婴欧克莎娜(Oksana Bondarchuk)在乌克兰城市赫梅利尼茨基(Khmelnytskyi)出生了。本来在父母期待下出生的孩子,没想到生下来时竟双脚都缺了大半、手掌畸形、没有大拇指和指甲,肾脏也有所损伤,如此模样不只父母错愕,连医生都震惊摇头。

医生研判这种严重畸形最可能的原因是受到辐射影响,或许和3年前1986年时发生的切尔诺贝利核事故有关。欧克莎娜的父母没料到,当年那起轰动世界的严重意外,竟会让他们和女儿间接受害。而或许是无法承受这样的震撼,又或者害怕未来要面对的种种困难,这对父母最终竟选择把女儿留在孤儿院,从此没再出现。

因为先天的残缺,欧克莎娜在孤儿院里免不了受到他人异样的眼光,更曾遭到霸凌、殴打、猥亵,还经常处在饥寒交迫的状态下,虚弱的身子生病也是家常便饭。对小欧克莎娜而言,生活带给她的只有痛苦和折磨,她唯一的希望就是有天能被领养,可以彻底逃离孤儿院。

但事实上,孤儿院和社福机构中,没有人认为她会有机会被领养。直到有一天,孤儿院接到一通电话,是远在美国辛辛那提州的一名语言治疗师盖依(Gay Masters)打来的,她表示自己在网站上看见欧克莎娜的照片,有意愿接洽、领养这名女孩。

欧克莎娜第一次见到她“未来的母亲”时其实只有5岁,但由于乌克兰法律和繁杂的官方程序,欧克莎娜又在孤儿院多待了两年才正式被领养。欧克莎娜忆及当时,虽然那时年纪还小,可是那种“恐惧”至今都仍让她印象深刻。她每天都很害怕,担心盖依再也不会出现,担心没有人要领养她了。

幸好盖依并没有因为麻烦而放弃,不过盖依的决定也让所有人难以置信,因为她几乎没有多做考虑就选择领养欧克莎娜,这不只令乌克兰孤儿院方讶异,也让盖依在辛辛那提州的许多亲友感到吃惊。很多人都问她,为何不领养一个“健康”的孩子?但盖依没有多做解释,就是固执地坚持这个决定。而她的决定,也改变了小欧克莎娜的未来。

终于在欧克莎娜快要满8岁时,她来到了美国的新家。幼儿时期,她还能用脚的末端行走,但随着她长大,残缺的双腿渐渐无法平稳支撑她的重量。盖依向许多医生咨询,想尽办法要帮助欧克莎娜改善问题,医生则表示,她的手可以重建,但建议脚必须截肢,使用义肢才能更平衡、稳定地生活。于是9岁那年,欧克莎娜先截去了左脚,隔年则是右脚。

手术结果相当顺利成功,欧克莎娜开始学习适应义肢,用新的“脚”生活。很快地她就能够跑、跳,甚至溜冰和骑脚踏车。然后,她发现了她的志趣所在:划船,她开始上相关课程、接受训练,最后甚至因优秀的能力,而被选入美国残障奥运团队,并且在2012年的伦敦残奥会上与队友罗伯(Rob Jones)一起赢得铜牌。

在残障奥运会后,甚至有运动杂志找上欧克莎娜,希望她能担任模特儿。欧克莎娜也毫不隐藏她强健、美丽的身体,只要她设定目标,她总是能努力达到。2014年,25岁的她在俄罗斯索契参加冬季残障奥运会的跨国滑雪竞赛,获得银牌——对,她会划船也会滑雪!总之各界都对这位天才运动家感到印象深刻,而她的故事更是激励了无数人。

如果单单只从社群网站或杂志上看到欧克莎娜,你永远不会知道如今亮丽的她曾经经历过多少辛酸和苦楚。她感激领养她的母亲盖依,给了一个残缺、受虐的孤儿重生的机会。欧克莎娜也表示,她会把握任何机会,因为她还有更美好的未来等着她!

多年前那个在孤儿院里瑟缩害怕的怯怯小女孩,如今已经成了自信又年轻美丽的女人。欧克莎娜残而不废的精神激励了我们,让我们更有力量迎接挑战、迎接未来!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