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早餐让血糖加速升高 糖尿病患最好戒掉(组图)

发表:2019-10-1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包中含许多糖分和碳水化合物,经常以面包当早餐,血糖十分容易升高。
面包中含许多糖分和碳水化合物,经常以面包当早餐,血糖十分容易升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提到三高,首先想到的一定就是中老年人,但是现在三高也年轻化了,如果经常烟酒、鸡鸭鱼肉不断,再加上熬夜,经常上网等习惯,导致年纪轻轻就患上了三高,年轻人比较喜欢抽烟喝酒,但是烟会让血管平滑肌收缩,会让血压变高。尤其是血糖很难控制,坚持每日服药的同时还要对许多食物忌口,这才得以稳定病情。

饮食是控制血糖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原则,尤其要注意淀粉、含糖食物的摄取,减少油盐糖、增加纤维质。不过,并不是要你过得像苦行僧,建议可跟营养师讨论每天可吃多少糖类饮食,在容许范围内保持生活品质。

有这么4种早餐,吃了以后不仅对身体没有丝毫的好处,还很容易升高血糖。当心了!

4种早餐易升高血糖

1、面条

面条作为早餐主食,存在脂肪和蛋白质低,膳食纤维少,升糖指数高的弊端,三大营养素占比也不符合指南要求,如果吃的方法不对,可能会导致餐后血糖快速上升。刀削面、烩面等手工面因为用的是低筋面粉做成的,升糖指数不明,糖尿病友应该尽量少吃,避免血糖升高的现象。

2、面包

许多人因为方便以面包当早餐,喜欢买几个面包备在家里,随时饿了随时吃,殊不知面包中含有许多糖分和碳水化合物,经常食用对健康并没有好处,血糖十分容易升高,还容易导致糖尿病,尿毒症等。

3、西式快餐

一顿西式快餐套餐中的能量是非常高的,这些数据对于糖尿病病患来说是致命的,如果长期使用汉堡当早饭,不但会引起体重超标,还会让血糖持续上升,直到身体不堪重负,走向尿毒症、肾衰竭的道路。

4、

米中含有淀粉,早餐长期喝粥的话,容易被吸收而导致血糖升高。
米中含有淀粉,早餐长期喝粥的话,容易被吸收而导致血糖升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些人习惯于早餐长期喝粥,得了高血糖以后还是坚持如此。众所周知,米中含有淀粉,大米的淀粉颗粒平均直径为5微米,呈六面多边形,非常容易被人类吸收,而在唾液淀粉酶的作用下形成葡萄糖,最后使血糖升高。

那么怎么吃早餐才能健康又养生,有效地控制血糖呢?其实办法很简单,只要每天的早餐坚持做到多样性,尽量避免油炸类,煎烤类食物,多吃五谷杂粮,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搭配简单的水煮菜,水煮蛋和低糖的水果,这样就能在美味可口的同时避免血糖升高的风险。

温馨提示

平常也可进行运动,可提振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度,降低血糖浓度;也能控制体重、减少血脂、让肌肉和血管恢复Q弹,进而控制血压,减少并发症。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