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可能在监管机构之前拆分亚马逊(图)

发表:2019-10-15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马逊执行者贝佐斯
亚马逊执行者贝佐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5日讯】美国杂志《大西洋》(The Atlantic)的作家富兰克林·弗尔(Franklin Foer)预测,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可能会在监管机构拆分亚马逊之前,将自己的公司拆散。

弗尔(Franklin Foer)撰写了十一月份《大西洋》封面故事《杰夫·贝佐斯的总体规划》,他在接受CNBC的“ Squawk Box”采访时表示,与亚马逊执行长贝佐斯关系密切的人认为,将处理云计算的实体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简称AWS)从电子商务业务中剥离出来是贝索斯“明显”要做的。

弗尔说,当贝佐斯观察政治局势时,两党之间越来越多的共识是,科技巨头是个问题。那么,贝佐斯最终就要拆分他自己的公司,AWS本身就是一个盈利丰厚的业务,没有必要与亚马逊的电子零售商连接。

亚马逊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亚马逊网络服务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Andy Jassy)在6月的一次采访中称,如果监管机构要求分拆,亚马逊将遵守。但他强调,现在分离AWS没有任何好处。

AWS在2019年第二季度占亚马逊总收入的13%,但在该季度31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中占到52%。

亚马逊面临着来自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反托拉斯询问和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调查阻力。美国司法部还宣布了对科技行业的广泛审查,尽管它没有点名具体的公司。

立法者此前一直关注亚马逊在其电子商务平台上从第三方卖家那里收集的数据,该平台也出售自己的商品,质疑亚马逊是否利用其他企业的数据来谋取自己的利益。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领导人在最近要求公司提供信息时,询问了AWS和亚马逊业务的其他领域如何彼此共享数据。

弗尔称,AWS认为与联邦政府合作是一个巨大的机会,这可能是亚马逊决定选择华盛顿特区附近的地区作为其第二总部的一个因素。亚马逊网络服务一直在争取五角大楼100亿美元的云合同,并已将其面部识别软件出售给执法机构。

甲骨文在今年早些时候发起了法律诉讼瞄准国防部的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 ,简称JEDI),这是一个给云计算在未来10年授予100亿美元的合同。在美国联邦索赔法院提起的诉讼中,甲骨文称,政府只使用一种云服务非明智之举,而且因亚马逊和国防部官员之间的关系,审核流程从一开始就是被操纵的。

福克斯报导说,前国防部官员、JEDI的项目经理吴比(Deap Ubhi)涉及利益冲突。当他在JEDI工作时,亚马逊与其进行了秘密谈判。要给予他工作职位、股票和红利,让其为亚马逊服务。吴比没有向国防部汇报亚马逊的所为,而这是国防部明令禁止的。

福克斯新闻Swamp Watch主持人还点名8个亚马逊高管有类似情况,主持人表示,这个名单可以很长很长。2018年,亚马逊花费142亿美元游说政府,这一切都在奥巴马的前发言人、现任亚马逊公共关系总裁卡倪(Jay Carney)的指挥之下。这142亿并不包括拿下JEDI所使用的经费,例如在华盛顿地铁买广告、收买智库以推广有利亚马逊的信息。列克星敦研究所(Lexington Institute)的副总裁至少撰文9篇,为亚马逊获取JEDI合同提供依据。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没有按规定公开对该智库的经费支持,没有遵守透明度的相关规定。

川普(特朗普)总统6月28日表示:“我们正在严肃考虑这一问题。合同金额巨大,其涉及云服务。我希望五角大楼认真研究此事。”

责任编辑:石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