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不会再使用法国笔了(图)

发表:2019-09-02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图片来源:EVARISTO S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日讯】上周,法国总统马克龙坚持将肆虐巴西亚马逊雨林的野火一事列入在法国比亚里茨举行的G7峰会议程。

马克龙在推特上写道:我们的家园着火了。亚马逊雨林这个生产20%地球氧气的巨肺,正在燃烧。马克龙推特写道,这是一场国际危机。七国集团峰会的成员们,让我们在接下来的两天讨论这一紧急事务!

然而,这在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看来,马克龙的建议是在干涉巴西内政。

博索纳罗当地时间周四(8月23日)在推特上指责马克龙利用巴西和其他亚马逊国家的内部问题谋取个人政治利益。他还指责法国总统利用耸人听闻和假照片来引起人们对这个问题的关注。

有网友指出,马克龙推文中的照片是1989年亚马逊发生大火时拍摄的,这个照片的摄影作者是美国人Loren McIntyre,她已于2003年去世。

本月26日,马克龙表示,G7要出2200万美元帮忙灭火,又被巴西总统怼了回去。

博索纳罗认为,这一举措侵犯巴西主权,马克龙为拯救亚马逊而制定的联盟计划,将巴西视为殖民地或无人区。

不过,一天后,巴西的态度就有所软化。27日一早,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提出了接受协议的可能条件,他说,如果马克龙收回所谓的侮辱性话语(即巴西对亚马逊没有主权),他会重新考虑:他必须收回他的话,然后我们才能谈。

之后没过多久,巴西就决定接受来自英国的1200万美元援助。政府发言人说:政府强调,所有的外部支持都是受欢迎的,只要由我们决定如何使用这些资源。我们的主权是不容谈判的。

日前,博索纳罗又表示,鉴于马克龙对亚马逊大火的批评,他将停止使用法国比克(BIC)笔。

此前有照片显示,这位巴西领导人在签署官方文件时,正在使用该品牌的廉价圆珠笔,以此来表现他低调的总统生活方式。

据欧洲新闻电视台(Euronews)8月31日报道,巴西总统当地时间周五(30日)表示,我将使用“康帕克特”(Compactor pen,一个巴西品牌)来代替法国比克笔。

一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AFP),尽管法国国际BIC公司总部位于法国克利希,但该公司在巴西销售的圆珠笔大多是在位于亚马逊河流域巴西城市玛瑙斯的工厂生产的。

法新社31日报道称,BIC不愿对博索纳罗的声明置评,但他们表示,非常荣幸被公认为一个民主品牌。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