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软2通3补充”50岁后健康长寿的秘诀(组图)

发表:2019-10-12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规律的运动能使身体强健,血液循环加快,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规律的运动能使身体强健,血液循环加快,提高身体抗病能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一生有不同的年龄阶段要经历,大致说来,30~40岁是人生奋斗的时期,你要努力为自己的人生打拼;40~50岁步入人生和事业的平稳期,同时也是身体健康的“黄金期”;到了50岁以后,便是决定寿命长短的“生命高危期”了,此时,拥有健康的身体就是最重要的。

那么,50岁以后,我们怎样能让自己更健康长寿呢?保持“1软、2通、3补充”,让你离长寿更近一步。

1软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一个健康的肝脏是柔软而有弹性的,如果肝脏受到损伤,机能下降,就会“变硬”而形成肝硬化,严重危害到人体的健康。

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例如:抽烟、酗酒、久坐、熬夜、暴饮暴食等都会加速肝脏“变硬”的过程,这些伤害肝脏的行为尽量不要做。

2通

1、血管

中医有一个说法:“人与血脉同寿”,可见血管的健康和畅通与否,直接影响了我们寿命的长短。

随着年龄增长,尤其是50岁以后的中老年人,血管内积存的垃圾越来越多,血管壁也越来越脆弱。长其下来就会造成控制血压的能力变差,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越来越大。

2、肠道

肠道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有70%的免疫力,都来自肠道。俗话说:“肠道不通,百病丛生。”肠道是否健康、畅通,对于身体的健康更是重要。

因此,“欲得长生,肠中常清;欲得不死,肠中无滓”的说法很有道理,也是注重养生的基本功夫。

3补充

1、补充营养

饮食是人体健康的必备条件,而均衡饮食则是最理想的饮食型态。
饮食是人体健康的必备条件,而均衡饮食则是最理想的饮食型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民以食为天”,饮食是人体健康的必备条件,而均衡饮食则是最理想的饮食型态。坚持“五谷为养、五畜为益、五果为助、五菜为充”的饮食原则,可以为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提高免疫力。

2、补充水分

补充适当的水分对健康也颇为重要,以下推荐2种养生茶饮:

(1)蒲公英黄须茶:玉参、黄须、蒲公英、刺玫4者搭配,长期饮用,对防治肾炎、肾结石有益处,能保护肾脏健康。

玉参,可强心,调节体液;黄须入肾、膀胱经,可利尿、利胆,促进肾脏排毒,改善肾功能;蒲公英,利尿通淋,可促进排毒,减轻肾脏负担;刺玫综合滋补,能中和茶中的寒性。

(2)黄花苗黄桑叶茶:黄花苗、黄桑叶共煮饮用。

黄桑叶能通过抑制或清除自由基来防止氧化损伤,抗衰老、抗疲劳,能美容皮肤,尤其对脸部的痤疮、褐色斑疗效很好。

黄花苗能抗菌,其叶子有改善湿疹、关节不适、舒缓皮肤炎的净血功效。

3、补充运动

经常锻练身体的人,身体通常不会太差。因为规律的运动能使身体强健,血液循环加快,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身体好,就能生发更多的气血,气血充足才能滋养身体,使得身体更加强健。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