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长红痣是肝病征兆?警惕恐是其他疾病(组图)

肝病的2种皮肤异常和其他症状

发表:2019-10-08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肝脏是没有痛觉的器官,但是肝病患者也会表现出肝区疼痛的现象。
虽然肝脏是没有痛觉的器官,但是肝病患者也会表现出肝区疼痛的现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虽然说肝病也会出现皮肤异常的现象,但并非皮肤出现红痣就是肝病,因为还有一些其他病症也会引起红痣

比如樱桃状血管瘤,一般情况下,这种皮肤问题会导致圆形或者卵圆红点出现,直径并不是太大,一般在0.5毫米左右,仔细观察会发现这种红痣会高出皮肤表层,表现出半球的状态,多数出现在成年人身上,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红痣还会越来越多。

肝病会出现这2种皮肤异常

1、蜘蛛痣

在慢性肝炎以及肝硬化患者当中,很容易出现蜘蛛痣的现象,而且蜘蛛痣出现的地方也非常广,在面部、颈部以及手背等等部位都可能会出现,表现出鲜红色的大小不等的现象,有些大的蜘蛛痣甚至有几厘米。

想要区别蜘蛛痣和其他皮肤问题,可以用指甲或者其他物质压迫血管痣的中心点,如果此时痣的颜色退去;去除压迫后颜色又恢复,那么则为蜘蛛痣。临床数据显示,在蜘蛛痣患者当中有高达百分之八十五的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肝病问题。

2、肝掌

在肝病患者身上还存在手掌两侧以及手指末端偏大的现象,会表现出发红的现象,在按压之后颜色也会退去,是慢性肝病非常重要的一个特征。

肝病患者肝脏都会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害,这样身体内的雌激素就不能被肝细胞灭活而在身体内大量积蓄,而雌激素本身可以扩张小动脉,因此这类患者会表现出蜘蛛痣以及肝掌的现象。

肝病的其他症状表现

1、皮肤搔痒

不管是轻微的肝炎,还是比较严重的肝硬化,在肝病早期阶段都会表现出皮肤搔痒的现象,这种情况多数是因为胆汁淤积的现象造成的,因此肝病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皮肤搔痒,皮肤也会越来越粗糙。

2、恶心腹泻

肝病患者,恶心呕吐,没有食欲,是比较典型的一个症状。
肝病患者,恶心呕吐,没有食欲,是比较典型的一个症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肝病患者而言,恶心呕吐是比较典型的一个症状,多数患者都会存在不同程度的恶心呕吐现象,而且没有食欲,长时间下去就会出现身体虚弱的症状,之所以会表现出这些症状是因为肝源性的原因造成的。

3、肝区疼痛

虽然说肝脏是一个没有痛觉的器官,但是对于肝病患者而言,也会表现出肝区疼痛的现象,尤其是在比较严重的肝病并发症之后更加严重。一般情况下人们所表现出的肝区疼痛,多数是因为肝包膜压力增加造成的,当然随着肝病的程度不同,症状也会出现很大的差异。

4、黄疸

黄疸也是肝病比较典型的一个症状,当肝脏出现问题之后,代谢也会受到影响,这样就会将大量的胆红素排到血液当中,而胆红素本身含有淡黄色的色素,因此就会表现出黄疸的症状。这类患者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在皮肤以及眼白部位会出现发黄的现象,而尿液颜色也会表现为深黄色。

正是因为肝脏是一个沉默的器官,往往在发现肝病的时候情况已经比较严重,因此建议大家在发现上述异常之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到医院进行检查,排除肝病的可能或者治疗肝病。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