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苏格兰独立 逾20万人爱丁堡上街游行(图)

发表:2019-10-06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0月5日,赞成独立的苏格兰示威者在爱丁堡游行。
2019年10月5日,赞成独立的苏格兰示威者在爱丁堡游行。(图片来源:ANDY BUCHAN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6日讯】英国预定于数周内脱离欧洲联盟,要求针对苏格兰脱离英国独立再次举行公投的呼声高涨,主办单位宣称,超过20万支持苏格兰独立民众今天在首府爱丁堡(Edinburgh)示威游行

许多示威抗议者高举苏格兰旗帜,部分民众穿苏格兰短褶裙,一些人吹奏包括风笛等乐器,他们从市中心圣十字公园(Holyrood Park)出发,前往爱丁堡老城主要干道皇家一英里(Royal Mile)。一些民众沿途高喊“我们要什么?独立”等口号。

示威抗议群众当中包括律师和苏格兰民族党(SNP)国会议员柴里(Joanna Cherry),柴里是成功司法挑战英国首相强生关闭国会举措的主要推手之一。英国国会上个月通过一项法案,强制首相强生向欧盟要求更多时间,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柴里也是法案的主要支持者之一。

示威游行主办单位“团结在一面旗帜下”(All Under One Banner)宣称,超过20万人共襄盛举,远超出他们的预测。

苏格兰警方未提供估计参与人数。

苏格兰于2014年举行独立公投,结果55%选民反对独立。但民族主义派人士主张,英国2016公投支持脱欧,意味苏格兰有必要再度举行独立公投,因为当年苏格兰有62%选民支持续留欧盟。

苏格兰首席大臣同时也是苏格兰民族党党魁施特金(Nicola Sturgeon)坚称,英国脱欧势必会重创经济。

希望能于2021年举办第2次独立公投的施特金无法参加今天的示威游行,但她发推文表达支持。推文表示“别怀疑,独立即将到临”。

一小撮挺英国民众手持英国国旗,在爱丁堡市中心举行反制示威抗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