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龙回避酬庸说 颜宽恒盼中央助修缮金费(组图)

南方澳跨港大桥断

作者:张明天 发表:2019-10-04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宜兰县南方澳跨港大桥1日发生崩塌断桥。
宜兰县南方澳跨港大桥1日发生崩塌断桥。(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0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明天采访报道)南方澳跨港大桥断,交通部已确定开铡港务公司董事长吴宗荣;国军也提前完成开辟航道任务,各界对于这次断桥事件蔡政府应变能力给予肯定。但国民党批评说救援快速是因为选举到了,还说这次断桥事件是因为民进党的酬庸文化。对此,交通部长林佳龙没有正面回应,只说,会持续地进行调查,也会针对责任进行追究和处理。

宜兰县南方澳跨港大桥1日发生崩塌断桥,阻碍唯一进出航道,国军在3日上午9点25分完成临时航道开辟,比蔡总统要求的时间还提前了6小时完成任务,苏澳籍新金发68号渔船抢头香顺利通过。

南方澳跨港大桥断裂,港务公司董事长吴宗荣请辞下台。而海运界早已不满董事长沦为政治酬庸,更长期被所谓“高雄帮”占据,导致长期不求发展、唯利是图,沦为今天造成南方澳跨港大桥断落的原因。台湾港务公司在公司化后历任三任董事长,吴宏谋、王国材、吴宗荣,皆没有航港背景。

国民党立委李彦秀今天就批评:“蔡英文总统平衡派系的方法,就是不断的酬庸,港务公司可以看到都是新潮流的人马,完全没有专业。”

而当记者询问,对酬庸的看法?通部长林佳龙表示,“有关于南方澳断桥事件,在搜救和善后工作完成之后,也会启用复原的专案小组,会持续地进行调查,也会针对责任进行追究和处理。至于说外界对于人事的批评,我们会对于这些年有关桥梁维护不当的地方进行检讨,确实来落实和改善。”

林佳龙回避酬庸说颜宽恒盼中央助修缮金费
林佳龙对酬庸没有正面回应。(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摄影图)

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表示,吴宗荣是自己请辞下台,负起责任。但还会进一步查明真相后,追究责任。

国民党籍立委颜宽恒今也在立法院质询交通部长林佳龙时,痛批绿营政府拚命大撒币搞补助,但面对地方政府经费不足导致桥梁维修率偏低,却不愿意伸出援手。

颜宽恒首先询问,为什么桥梁检测率100%,但维修率却只有7成?林佳龙指出因为有些地方政府经费财政比较困难。

颜宽恒追问,地方固然财政困难但中央政府钱很多,发生道路问题,为什么中央各部会还在大撒币,搞春游、冬游各种旅游补助,乃至于新南向国家来台补助一直花钱,但两万多座桥维修率只有七成,中央却不伸出援手。

林佳龙回避酬庸说颜宽恒盼中央助修缮金费
行政院长苏贞昌与交通部长林佳龙被受质询。(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摄影图)

林佳龙则回应,地方财政困难中央政府已经跟地方联系。颜宽恒最后再度呼吁,要求交通部努力把这些未改善待修复的部分做好,地方缺多少钱,中央政府要全力帮忙。

根据《自由时报》指出,宜兰南方澳跨港大桥坍塌的善后作业,交通部政务次长黄玉霖表示,今天特别走访多间庙宇进行参拜,同时与地方人士讨论灾害重建过程,希望与地方合作,带动提升南方澳渔港成为国际观光渔港。

交通部也会责成港务公司马上进行可行性评估,活化13号码头的十多公顷土地,以带动地方观光发展。交通部将同农委会进行可行性评估,取得土地延伸码头,如果能顺利完成,将可改善码头风险,并扩大渔港航道宽度与深度,提升渔港的使用效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