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参议院通过台北法案 美亚太副助卿两周内访台(图)

作者:徐薇婷 发表:2019-09-27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近日接连失去两个太平洋邦交国,受到美方关注。美国国务院亚太副助卿孙晓雅宣布,将以资深APEC官员身份,在两周内访问台湾。
台湾近日接连失去两个太平洋邦交国,受到美方关注。美国国务院亚太副助卿孙晓雅宣布,将以资深APEC官员身份,在两周内访问台湾。

【看中国2019年9月27日讯】台湾近日接连失去两个太平洋邦交国,受到美方关注。美国国务院亚太副助卿孙晓雅今天宣布,将以美国资深APEC官员身份,在两周内访问台湾。

所罗门群岛、基里巴斯上周相继外交转向北京,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昨日通过“台北法案”,要帮台湾巩固邦交。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及自然资源委员会,上午也共同举办听证会,探讨美国要如何维系与太平洋岛国的关系。

听证会上,美国共和党籍众议员华格纳(Ann Wagner)询问孙晓雅(Sandra Oudkirk),在索、吉外交转向之际,是否有计划依照去年3月生效的台湾旅行法访问台湾,以展现美方对台支持。

孙晓雅表示,她在两周内将以国务院资深APEC官员身份访问台湾,与台湾方面人员商议APEC相关事务。关于访台行程,孙晓雅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华格纳对孙晓雅访台计划表示“十分满意”。华格纳强调:“我们需要做强烈表态,不能让中国霸凌我们区域好友与盟友。让台湾了解其在贸易、价值方面的战略重要性,以及我们对台湾的支持,是很重要的。”

与会的众议院台湾连线主席、民主党籍议员康诺里(Gerry Connolly)立刻表示同意华格纳的发言。

孙晓雅在5月接任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副助卿职位,负责澳洲、新西兰及太平洋岛屿事务,她同时也兼任资深APEC官员。孙晓雅是职业外交人员,曾在美国在台协会任职,也曾派驻中国、爱尔兰、土耳其等国。

谈到索、吉外交转向,孙晓雅表示,对于两国政府决定转而承认北京感到“非常失望”。她强调,台海现状是让区域能够维持和平繁荣长达数十年的原因。

孙晓雅指出:“我们相信,因为希望中国能提供经济好处或优惠贷款,而转而承认北京的国家,到头来只会失望而已。”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