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游行不顾北京反对 国台办恐吓:玩火自焚(图)

作者:温贵香 发表:2019-09-26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台湾民间团体发起“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游行活动,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恐吓称,“企图火中取栗者必将玩火自焚”。
为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台湾民间团体发起“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游行活动,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恐吓称,“企图火中取栗者必将玩火自焚”。(图片来源 : CNA)

【看中国2019年9月26日讯】“台港大游行”29日登场,中国国台办昨天称民进党当局介入香港情势,民进党今天重申没有介入,但会持续坚定支持港人争取民主。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说,北京政府的打压,“只会更强化我们的决心与力量”。

为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台湾民间团体发起“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游行活动。台湾公民阵线执行委员、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台湾青年民主协会代表吴奕柔上午到民进党亲送“撑港挺台、反极权”大游行邀请函,由党主席卓荣泰亲自接见。

随后在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副秘书长林飞帆陪同下共同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记者会中播放民进党所制播“撑港挺台反极权”的影片,透过不同行业的港人献声呼吁不要相信一国两制。

然而,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昨天在例行记者会称,“民进党当局无视香港和台湾民众的福祉,煽风点火,推波助澜。”、“企图火中取栗者必将玩火自焚”。

对此,民进党强烈谴责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的说法,罗文嘉说,民进党作为国内主要政党、执政党,当然不能置身事外,党主席卓荣泰今天明确回应社会要求,虽然9月28日有非常忙碌的党庆与全代会活动,9月29日下午卓荣泰会率领党内干部支持与响应撑港挺台反极权的活动。

罗文嘉提出两呼吁,对内呼吁台湾社会,不管是哪个政党、哪个组织、哪个行业、哪个年纪,在29日下午一起站出来表达对香港争取民主的支持。

他说,这个支持不只来自台湾社会,这两天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通过两项重要性指标法案,一个是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明白表达支持香港民众争取自由以及谴责中共对香港自由人权的迫害;另外一个法案是台北法案,明确表达支持台湾在国际社会,面对中国打压应该有的空间。

罗文嘉说,“当我们看到来自美国与其他国际社会的支持,我们更不应该噤声冷漠”。

他更呼吁北京当局,“当你们每增加一分对香港公民的压迫,每增加一分对台湾国际活动空间的打压”,只会更强化台湾社会对捍卫民主以及支持香港自由的决心与力量,希望北京当局能够确切了解,这是来自台湾社会普遍的声音。

林飞帆表示,这场大游行是由民间团体主办,很遗憾看到中国国台办昨天的发言,一方面指责台湾,二方面将民进党当作是介入香港情势的幕后黑手,他重申民进党没有介入或干预香港的情势,但基于民主与人权,会持续坚定支持香港人民为争取民主而抗争的道路,也会呼吁更多的台湾朋友,声援与支持港人民主。

林飞帆说,过去台湾也经历过民主与人权的迫害,期待台湾现在享有的民主与人权能够成为一个在世界上帮助其他地方继续扩展民主的示范、当作成功经验的参考。他对于昨天中国国台办的说法,表达强烈抗议。

 

附注:“原标题为驳斥国台办介入说 民进党:坚定挺港争民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