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认了逮捕蔡金树 也不让李明哲奔丧(组图)

发表:2019-09-25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中证实,蔡金树因为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此外,关于李明哲的亲属申请其返台奔丧,不符合相关法律规定。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中证实,蔡金树因为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此外,关于李明哲的亲属申请其返台奔丧,不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9月25日讯】台湾江岷钦教授日前在政论节目中爆料,南台湾两岸关系协会的联合会主席蔡金树,遭北京羁押至今。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中证实,蔡金树因为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在2018年7月被大陆有关部门依法审查;此外,关于李明哲的亲属申请其返台奔丧,不符合相关法律规定。

失踪1年2个月 国台办认了逮捕蔡金树

马晓光称,“大陆有关部门已经通知了蔡金树的家属,不存在一些媒体制造的所谓‘失联’的问题。有关部门严格依法办案,并根据法律规定,保障了蔡金树的各项合法权利。”

长期推动两岸交流二十多年的蔡金树今年六十岁,嘉义东石人,曾任高雄市两岸关系研究学会理事长,现任南台湾两岸关系协会联合会主席,台湾中山大学政治研究所硕士,同时也是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区域经济学博士,曾在和春等多所大专院校兼课。

然而,江岷钦之前在政论节目中爆料,他的学弟蔡金树是超级深蓝,两岸关系良好,但去年7月22日到大陆时也遭到羁押,至今音讯全无。他认为大陆没有法治,不分蓝绿都可能人人自危。总统蔡英文也呼吁习惯法治社会的国人,到大陆时要特别小心。(详报导:超级深蓝蔡金树赴陆也被关 蔡英文这样说

针对蔡金树因“国安理由”遭羁押至今一事,蔡英文表示,要国人到大陆时要特别小心,因为我们已经习惯法治国家的人权保护。
针对蔡金树因“国安理由”遭羁押至今一事,蔡英文表示,要国人到大陆时要特别小心。(图片来源:合成图)

近来频传国人赴大陆失踪案件,海基会日前公布自2016年5月蔡政府执政以来,总共受理149件国人在陆失联陈情案件,当中有67件“音讯全无”,无法确认行踪,包含蔡金树在内。

李明哲返台奔丧无望 北京拒绝指不合法

另外关于李明哲一案,他2017年3月遭北京政府逮捕,同年11月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并判刑5年,现正关押中。而其妻李净瑜23日声明呼吁北京准许李返台奔丧。

李明哲
台湾公民李明哲被中国抓捕判刑。(图片来源:LTN)

李净瑜并在申请书中保证说,李明哲奔丧祭拜父亲后,绝对会再去大陆服完刑期,“如果北京不相信台湾人有此胆识,本人志愿在李明哲返台期间被北京政府监禁当作人质,以换取李明哲奔丧”。

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
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李净瑜今日上午透过简讯回复《中央社》记者提问的时候表示,“大陆方面的回应不出我们的意料,我的申请是把北京政府当做一个文明的政府对待,总盼望它有一天会做出符合文明世界的行为”。她进一步说,显然这种期待是种幻想,愿台湾人民谨记。

马晓光说,李明哲的母亲与妻子昨(24)日已到湖南赤山监狱探望了李明哲。关于她们申请他返台奔丧,不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狱方也将详细情况告知了家属。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昨日受访时表示,针对李净瑜提出的需求,陆委会一直协助,这次循例也由海基会派人陪同前往大陆,希望对岸基于人道考量让李明哲回来一趟看看过世的父亲,“两岸再怎样意见不一样,还是有人道基础。”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