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脑出血越来越年轻化?这些因素是祸根(组图)

发表:2019-08-30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情绪过于激动,不管是生气还是兴奋,都有可能导致血管的破裂。
情绪过于激动,不管是生气还是兴奋,都有可能导致血管的破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医生强调,大多数时候,没有外伤,也能脑出血,非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最常见的病因就是高血压脑动脉硬化,当然颅内血管畸形等也会造成脑出血。

脑出血一旦发病,十分迅速,病情凶险、死亡率非常高,是目前中老年人致死性疾病之一。所以,注意脑出血的先兆表现,或许能救人一命。

如果出现以下症状 赶紧就医

1、突然感到一侧身体麻木、无力、活动不便,手持物掉落,嘴歪、流口水,走路不稳等,就要警惕了。

2、突然感到头晕,周围景物出现旋转,站立不稳甚至晕倒等,需火速就医。

为什么要密切注意这些先兆表现呢?

当我们脑部的血管破裂出血后,因为颅内压力升高,而血管受压之后,也可能在短时间内进行自我保护闭合,不会再出血,但这仅仅是暂时的。若是情绪波动太大,再加上运动的话,是有可能再次出血的。

而多数脑出血患者,都留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认知障碍、言语吞咽障碍等后遗症。所以,必须尽可能的减少风险,降低后遗症。除非有先天性的疾病,那么脑出血一定与后天诱发因素有关。降低脑出血出现的概率,就要知道诱发因素,才能有效的避免此疾病。

直接因素

饮酒会导致酒精在血液中的含量升高,导致脑血管收缩与痉挛。
饮酒会导致酒精在血液中的含量升高,导致脑血管收缩与痉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直接因素就是脑血管的破裂,导致血液流进周围的脑组织造成的疾病,而患者往往存在高血压病史,或者家族性高血压,或者有早期脑动脉硬化的情况。

高血压患者很可能引起动脉壁的透明变性,动脉内膜破裂,引起脑出血。据统计,高血压患者发生脑出血的机率比正常人高7倍左右。所以,上了年纪的人,要注意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有高血压家族史的年轻人,也要提高防范意识。

在本身体质的情况下,再加上一些外在的不利因素,就容易诱发脑出血:

1、情绪激动,不管是生气还是兴奋,都对血压和血管不利,很容易导致血管的破裂。

2、长时间的劳累,比如熬夜、过度疲劳等,更是极易诱发脑出血。

3、气候及温度的变化,比如天气忽冷忽热,来不及增减衣帽,血管会出现痉挛性收缩,也容易破裂。

4、不良的生活习惯,特别是酗酒和高脂饮食,对维持血管健康极其不利。饮酒会导致酒精在血液中的含量升高,导致脑血管收缩与痉挛。

5、还有一种比较特殊的情况,就是静脉血栓栓塞的预防中,可能用到华法林等药物,也比较容易引起脑出血。

脑出血主要以40~70岁为主要发病年龄,多为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和脑血管淀粉样病变引起,但近些年,频频出现20~40岁的年轻人出现脑出血的病例,除了脑血管畸形和血管瘤的情况外,也一定与上述的原因密切相关。

不管怎样,都希望大家尽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会出现类似的心脑血管疾病,不管是脑出血,还是脑血栓。其中之一,都可能是致命的,也很有可能留下较大的后遗症。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