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称最健康的饮品 它能带来9大健康好处(组图)

发表:2019-08-19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茶里的抗氧化剂和营养对身体大有好处,多喝绿茶有益健康。
绿茶里的抗氧化剂和营养对身体大有好处,多喝绿茶有益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愈来愈知道喝的好处,绿茶富含多酚,能减少和破坏体内的自由基,有助于降低罹患一些癌症的风险。

经常喝绿茶对身体大有好处,如果你有喝绿茶的好习惯就要保持下去,如果还没有的话,建议现在开始和家人多喝绿茶,有助于增进身体健康。

常喝绿茶的9个好处

1、保护心血管

绿茶对于降血脂有好处,包括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总胆固醇的水平,而血脂高,血液粘稠正是我们得冠心病、中风等心血管病的重要原因。

一项研究指出:常喝绿茶能使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31%。

2、清除自由基

茶叶中含有许多植物成分和生物活性物质,经过热水的冲泡以后可以融入茶水之中,例如公认能抗炎、抗癌和多种疾病的多酚

绿茶中的多酚约占总重的3成,主要是EGCG(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这种抗氧化剂能减少和破坏体内的自由基。自由基是身体内氧化代谢反应过程中出现的自由原子,具很强的氧化破坏性,血管壁细胞就是它经常攻击的对象,好比机械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碎屑,所以自由基可以说是人体衰老和多种疾病的罪魁祸首。

3、降低患癌风险

自由基造成的细胞损伤恐会诱发癌症,而绿茶中的抗氧化剂恰好是自由基的克星,有助于使罹患乳腺癌、直肠癌、前列腺癌的概率分别降低20~30%、42%、48%。

研究指出,若将牛奶倒入绿茶中,可能会减少抗氧化剂的量,因此,最好不要用牛奶兑绿茶喝。

4、改善脑功能和情绪

绿茶中含有L-茶氨酸,它能穿透血液——大脑的屏障,提高抑制性神经递质GABA的活性,增加多巴胺和α脑波的生成,改善我们的情绪。

绿茶中所含的咖啡因比咖啡少,但也能发挥积极的作用。咖啡因能阻断大脑中的一种抑制性神经递质腺苷,使神经元放电增多,并增大多巴胺、去甲肾上腺素等神经递质的浓度。促使神经间的信号传递速度更快,人的反应时间更短、记忆力会更好,情绪和警惕性也更佳。L-茶氨酸和咖啡因相互配合,健脑效果更良好。

5、防痴呆和帕金森症

绿茶的健脑作用,长期来看还有助于降低老年时期罹患阿尔茨海默症、帕金森症等神经退化性疾病的风险,这归功于绿茶中所含的儿茶素。

6、促进燃脂 提高体能

绿茶含有可加速代谢、促进脂肪燃烧的活性成分。
绿茶含有可加速代谢、促进脂肪燃烧的活性成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绿茶含有能加速代谢、促进脂肪燃烧的活性成分,而咖啡因能调动脂肪组织中的脂肪酸,将其当能量使用,所以可以增强体能,让人的活力和体育能力更强。

7、杀菌防感染

研究发现,绿茶中的儿茶素能抑制某些病毒、细菌的生长,进而起到预防感染的效果。它能抑制导致蛀牙的主要细菌——变形链球菌的存活。因此,绿茶对于促进口腔健康,预防蛀牙也是有帮助的。

8、帮助防控2型糖尿病

绿茶中含能够提高胰岛素敏感性的活性成分,一份研究综述中称,绿茶可将患2型糖尿病的机率降低18%。

9、让人更长寿

绿茶能降低人得心血管病、癌症等常见疾病,有助于让人更长寿。日本一项研究发现,在长达6年的研究中,经常喝绿茶的人比不喝绿茶的人死亡率低76%。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