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不可违!商纣王荒淫亡国(图)

作者:子华 发表:2019-08-13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意不可违!商纣王荒淫亡国
无道的暴君,绝对会招致众叛亲离,江山尽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浩瀚奥妙,其中的一部份被现代人称作神话。有些神话著作往往能让人解读出世道兴衰、朝代更换的真实原因。因为这些神话它们不是局限在世间人或事物的本身的变化,而是超越人的狭隘认识,故其告诉人们世上的一切均是上天的安排,亦为人称的天意。人之祸福,朝代兴亡,都是神佛根据人的所作所为,兑现善恶必报的天理,并非凭借人力所能遏止或更移的。

在神魔小说《封神演义》中,作者描述了殷纣当朝期间,灭亡的起因和整个过程,警告世人天意不可违背,神灵不可辱没。纣王去女娲庙降香,对女娲神起了邪淫之心,题猥亵之诗侮辱女娲神,触犯了神灵,招来灭顶之灾。女娲神见商朝气数已尽,派遣九尾狐狸精祸乱商纣朝纲,拉开了商朝灭亡的序幕。

因为纣王是一个好色荒淫,昏庸残暴的君主,因此狐狸精妲己操控起来是得心应手,备酒池、肉林让其穷奢极侈,建鹿台供其狂欢作乐。不知道大祸将至的纣王沉溺于醉生梦死的糜烂生活,懒得再理朝事,一味听信妲己妖言和奸邪小人的谗言,草菅人命,残害忠良,干出一系列残暴昏庸之事,使朝纲大乱,民心尽失。

最后无道的纣王,在失去天下民心后,终被周武王姬发和姜子牙率大军讨伐灭掉。当纣王眼见众叛亲离,江山尽失的悲惨结局,面对天翻地覆、朝易新主,后悔晚矣。

责任编辑:淡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