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连登网民二次记者会 痛批警方滥权(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8-08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包括救护员、家庭主妇、集会工作人员在记者会上分享经历,以还原事实真相。(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包括救护员、家庭主妇、集会工作人员在记者会上分享经历,以还原事实真相。(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参与反送中运动的示威者“连登仔”星期四召开第二次的“民间记者会”,批评警方滥权,乱施放催泪弹,以及滥捕示威者。强调港人绝对会与白色恐怖抗争到底。

香港反送中抗争背后“黑影幢幢”,多名白衣暴徒无差别攻击示威者。有香港民众拍下香港警察在停车场偷换黑衣、白衣的影片,疑似要混入示威人群与滋事者当中鼓噪闹事,换装影片曝光后,引发社会激愤。(详报导 : 铁证如山!谁才是暴徒?港警偷换衣影片曝光)

民间记者会: 港警滥用武力以及滥捕示威者

积极参与香港反送中运动的“连登仔”继本月6日召开首次“民间记者会”,反击特首林郑月娥言论。今日(8日)举行第二次的“民间记者会”,以“践踏法治,警暴滥权,以谎言和子弹治港”为题。

记者会上先播放香港警察在清场期间情绪失控、阻挠记者拍摄、滥捕、滥用警权、虐待被捕人等片段。

发言人陈先生批评警方在6日晚上深水埗拘捕浸大学生会会长方仲贤,引起大批市民不满声援,清场期间造成多人不适晕倒受伤。同时在昨日的警方记者会上,警方示范使用证物,不但会影响法庭判决,妨碍司法公正。

“警方用激光指示器近距离定点照射在黑色油墨报纸上,但现实上示威者是无法走近警员作定点照射,另外,昨晚大批市民在天文台馆外大跳激光舞,毫发无损,没有着火,所谓的示范指示警方用激光指示器夸大成雷射枪。而且警方不断回避对藏有攻击性武器的质疑。”

他并批评警方无视白衣人手持铁通、木棍,质疑警方对攻击性武器的定义“搬龙门”(随意改变规则,来自圆其说的意思)。

陈先生并指,从今年6月至今,警方滥用武力的情况变本加厉。尤其在8月5日全港三罢、七区集会中,警方不但视不反对通知书如无物,更肆意向和平集会地点发射催泪性神经毒气剂,一天弹量竟达八百发,加上其他各式子弹,发弹数量逼近过往两个月总和。

他还谴责本月4日,警员于天水围大举围捕集会人士期间,拉脱一名少女之下身衣物,蓄意令其“走光”,严重践踏女性尊严。(详报导:港警扯下少女内裤拖行 遭网友强烈谴责)

本月仍有多个活动,包括8月9、10、11日于香港机场“和你飞”静坐;8月10日有大埔“走出连侬隧道”游行、“光复黄大仙”游行及“守护孩子未来集会”游行;而8月11日有东区大游行及深水埗“接力开花”游行。

“民间记者会”促请政府尽快处理并化解社会矛盾,令广大市民能有免于恐惧的自由,安居乐业,否则香港人绝对会与白色恐怖抗争到底。

4位市民还原事实真相 戳破港警及港府的谎言

今次记者会上邀请了4位市民,包括救护员、家庭主妇、集会工作人员等在会上分享,希望借此“提供多角度意见,还原事实真相,从而指出及指证警方及政府过去的谎言”。

急救员柯先生表示,自己从6月9日起就担任义务急救员,曾见证一次在港岛区的德辅道西,晚上8点警方施放过期催泪弹,现场很多长者,但警方完全没有主动提供协助,由急救员护送长者们回去,大部份同事都出现身体不适、胸口痛、咳嗽等状况。

他又说,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广场冲突中,在角落看到受伤市民,他谴责警方进入商场时造成混乱,令市民受伤。

正待产的李小姐居住在深水埗警署附近屋苑20多年,她说8月5日三罢当日,防暴警第一次在深水埗放催泪弹。隔日晚上回家仍有大的气味,家人劝她这段时间都不要到深水埗区,她慨叹很无助,连上街的权利都没有。

她又说,在准妈妈平台一直有讨论担心催泪烟对腹中婴儿的影响,甚至对产后妈妈都有影响,例如要四至八个钟后才可以喂哺母乳。后来医生查询,医生也只建议她戴口罩甚至这段时间不要出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