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郭声琨坐镇深圳 拟见港区人大政协成员(图)

发表:2019-08-07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郭声琨赶赴深圳7日拟见港区人大政协成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传郭声琨赶赴深圳7日拟见港区人大政协成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持续扩大,传出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已就近坐镇深圳。日前中联办又急邀200多名港区人大、政协委员8月7日到深圳去“座谈”,郭声琨届时是否以中央大员身份传达北京训令,引发联想。

台湾中央社引述报导,香港近两月来围绕修订《逃犯条例》触发的暴力示威愈演愈烈,香港中联办4日急邀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7日赴深圳座谈的消息不胫而走。

消息还提到,7日在深圳的这场座谈,中国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也将参加,也是不寻常的举动。以往,港澳办主任多半是在北京会见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

《香港01》披露,中联办急邀涵盖绝大部分建制政团、商会的200多名港区人大、政协委员北上深圳“座谈”,预料将会就近日不断升温的局势传达北京的指示。届时也将更明确地表态支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7月2日已抵达深圳坐镇,意在“声援和支持警方采取强硬手段”。监于政法委的上述功能,以及郭具有中共政治局委员身份,使他以“中央大员”身份就近掌控香港局势,并督导政法部门对港工作。

过去数周香港的示威持续升级,几乎每个周六、周日都爆发冲突,且仍在持续升级,8月5日更有“三罢”(罢工、罢课、罢市)行动,并在7个地区举行大集会。当天,不仅爆上演了白衣暴徒殴打黑衣示威者的场面,而且爆发警民冲突持续到6日凌晨,当天有148名示威者被捕,年龄最小的仅有13岁,最大的63岁。

消息人士估计,港澳办、中联办急召人大、政协委员见面,是就最新局势传递北京讯息,统一思想,“其中一个可能性,是就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问题,建制阵营内部有不同杂音,北京或一锤定音,表明态度。”

据悉,自香港触发修例风波以来,中联办已至少两次约见港区人大、政协委员。第一次是5月17日,据与会人士引述,北京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且有信心“条例必定要成功通过”。

第二次是6月16日,就暂缓《逃犯条例》修例作讲解,中联办称对特区政府暂缓修例一事表示尊重、理解和支持,又强调北京坚定支持林郑,并呼吁代表和委员都支持特首,帮助特区政府施政。

消息说,前两次约见人大、政协,都在西环中联办大楼之内,而今次则移师深圳,反映层次更高,要表达的精神更能代表中共。 

郭声琨被称为曾庆红的表外甥,且被视为曾庆红安插在习近平身边的一枚重要棋子。现在郭声琨赴深圳遥控香港,引发外界对中共党内存在对港政策分歧的猜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