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不去北戴河?传在深圳遥控镇压香港示威(图)

发表:2019-08-05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声琨传正在深圳秘密指挥镇压港人“反送中”。
郭声琨传正在深圳秘密指挥镇压港人“反送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政治局七常委自7月底后就已隐身,日前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北戴河会见中共专家,显示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已经开启。不过,有消息指身为政治局委员的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身在深圳,秘密指挥港警对香港“反送中”示威者的镇压行动。

据中共官媒报导,8月3日,中共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和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一同在北戴河会见了在此休假的58名中共专家。外界认为,按过往惯例,这显示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已经开启。

北戴河会议上,外界估计当局会讨论的一个重大而且极其紧急的问题,就是香港正在发生的事情。

综合媒体报导,上月初持续至今的香港“反送中”(反逃犯条例修订)示威持续升级。港人近两天的游行及集会,都被港警用催泪弹等强力驱散。

8月3日的香港九龙、港岛和旺角“反送中”游行,人数高达12万。在游行后的集会中,示威者再次遭到港警多次释放催泪弹镇压。

8月4日,港人发起“东西夹击”的集会和大游行活动,再次呼吁港府响应撤回修例、调查港警滥权、立即实行双普选等5大诉求。

4日当天下午5时,港人先是在西环卑路乍湾公园举行反送中集会。集会地点距离中联办大楼仅10分钟路程,下午7时左右,集会还没有结束,就有示威者离开集会现场前往中联办抗议。

中联办是中共在香港的政治权力中心,此前已多次遭到港人包围。当天下午,大批防暴警察已在中联办大楼外100米处的德辅道西和干诺道西主干道布防,防止示威者前进至中联办。

下午7时15左右,港警多次释放催泪弹,驱逐在中联办周边的皇后大道西及山道交界一带的示威者。

台湾中央社报导称,港人4日到中联办附近示威,遭到港警释放催泪弹驱离,港警对“示威者不手软”。

下午7时50左右,示威者乘地铁离开,分成多路,朝铜锣湾、湾仔等方向,继续聚集。示威者已开始与港警搞“游击战”,这两天的示威均为“快闪”模式,示威者时而在西环,时而又转往铜锣湾,让港警疲于奔命。当晚港人在铜锣湾、湾仔一带的示威,也遭到港警多次释放催泪弹,暴力驱散。

当天东边的将军澳大游行,游行人数高达15万人。游行后,部分示威者一度包围将军澳警署。

香港爆发的这场实质上是反中共极权的运动的态势现在看来越来越不好控制,尤其在元朗发生黑社会白衣人集体攻打反送中示威者之后,香港局势更加恶化,民间对警方严重怀疑,怒火并开始烧向代表北京的中联办。

近期,香港示威者除多次包围中联办外,还把中联办门外的中共国徽泼黑,把中共五星旗拆下,丢入海中,示威者直接把矛头指向了中共。

香港民众的诉求也从最初的停止修例扩大到更广泛的民主要求,包括重提2014年雨伞运动时要求的真普选。

这说明,在一国两制遭受多年的侵蚀之后,港人这次似乎下定决心保卫香港的高度自治地位,包括司法独立和言论自由。

但北京不肯对示威者提出的五项诉求做出任何让步,国务院港澳办日前表态继续支持特首林郑月娥、支持港警“执法”。中国驻港司令陈道祥7月31日罕见表态,绝不容忍香港极端暴力事件,暗示存在着动武的可能性。

此前传出北京已经全面下达了对香港的戒严令的消息,但北京官方否认。

香港《苹果日报》8月2日曾报导称,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升级,北京当局2日派遣郭声琨到深圳部署工作,支持香港警方采取强硬手段。

但北戴河会议已召开,郭声琨不开会,要在深圳加班?如此可见中共当局对香港事态的高度紧张。

法广发文指出,如果说习近平在今年元月省委书记学习班会议上强调要预防重大风险,要预防黑天鹅灰犀牛等重大不可测事件发生,香港反送中完全可以说是一个6月份爆发的黑天鹅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