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布《出口管制实施细则》 韩国盘算损失

发表:2019-08-07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8月7日讯】据《韩联社》报道,8月7日,日本政府发布《出口管制实施细则》,韩国方面将以此为依据,估算韩国企业的损失规模,以及日本对韩国经济战规模是否会进一步扩大。

早前,日本内阁2日上午开会,修改《出口贸易管理令》,把韩国从简化出口审批手续的贸易对象、即所谓“白名单”中剔除。

新版管理令定于7日发布。韩国舆论最为关注的,是《出口管制实施细则》中的“一揽子许可处理要领”。

所谓“一揽子许可处理要领”,是“白名单”的下级法令。它决定了1100多个战略物资品类中,哪些品类会被列为“个别许可”品类。而“个别许可”意味着更为复杂的出口审批手续。

当日本企业向韩国出口被指定为“个别许可”的货物时,须向日本经济产业省申请出口许可证,耗时90天,日方还可能故意拖延对有关货物的审查,或在最后关头要求提交补充材料。

韩国产业部有关人士6日表示,可以依据日方对“个别许可”品类的调整幅度,衡量对韩企的影响程度,并表示将在日方公布实施细则后进行精密分析,制定对策,对相关企业进行情况调查。

此前,日本于7月4日将三种半导体核心材料列为“个别许可”品类,开始限制对韩国出口。8月2日又将韩国移出“白名单”,但4日表示,对韩出口仍适用“特别一般一揽子许可”。

根据“特别一般一揽子许可”制度,从日本政府获得“合规管理”(CP)认证的日企,可享受为期3年的“全面许可”待遇。因此,与获得CP认证的日企交易的韩国企业,在进口有关产品时不会有大碍,但与未获认证的日本小企业进行交易的部分韩国中小企业,可能会最先受到负面影响。

报道称,目前,中国和新加坡等国家虽然不在日本“白名单”之列,但可以享受“特别一般一揽子许可”制度。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