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角白衣人袭击游行人士 港警再次“失踪”(图/视频)

发表:2019-08-05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5日,香港市民发起罢工、罢市和罢课“三罢”行动,图为“反送中”游行人士在北角。
8月5日,香港市民发起罢工、罢市和罢课“三罢”行动,图为“反送中”游行人士在北角。(图片来源:庞大伟/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自香港元朗白衣人暴力攻击“反送中”游行人士和市民之后,北角再次出现被认为是“福建帮”的白衣人手持器械追打游行人士,但最终不敌黑衣游行人士。双方冲突过程中,香港警察没有出现在现场。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和社交媒体视频内容显示,8月5日,香港“反送中”运动阵营与支持者分别发起罢工、罢市、罢课的“三罢”行动,同时在香港7个不同区域举行集会和各种形式的不合作示威运动,与8月4日相比,“反送中”行动范围更加广泛。

晚上7时30分之后,在北角街头突然出现10多名白衣及杂色上衣的人士,他们手持木棍、藤条聚集在明园西街。晚8时之后在北角明园西街与英皇道路口,这些白衣人开始主动攻击身穿黑衣的游行人士,导致部分游行人士流血受伤,双方冲突一触即发。

随即大批原先在英皇道聚集的“反送中”游行人士赶到明园西街,包围袭击他们的白衣人。

香港媒体报导引述现场消息称,这些白衣人是“福建帮”。

最终白衣人因人数少不敌黑衣游行人士而败退,有白衣人躲进“香港第一青年会义团”会址,双方对峙月15分钟,游行人士渐渐离开散去。

据英国BBC新闻8月5日报导,香港北角手持棍棒的白衣人与身穿黑衣的游行人士发生冲突。北角在香港属于支持北京当局的重要区域。

然而在双方爆发冲突过程中,始终没有看到香港警察赶到现场。

香港网友在社交媒体群众提醒,现场游行人士小心“白衣人”四处找人进行报复,制造更大的冲突流血事件。

此前,7月21日,大批身穿白衣人士在元朗暴力袭击游行人士与市民,有市民报警之后迟迟没见警察赶到案发现场。

据《立场新闻》7月21日晚报导,据市民提供的视频内容显示,元朗从傍晚时分开始聚集了大批身穿白衣的人士,其中部分人戴着口罩。他们走在马路上展露出纹身,甚至追打市民。

有人称,身穿白衣的黑社会人士在元朗追打身穿黑衣的游行人士。元朗居民表示,已经警方报警,但警察迟迟不到案发现场。据市民提供的照片来看,游行人士背部满布伤痕。

台湾中央社7月22日引述港媒消息称,数百名身穿白衣不明人士手持攻击性物品,在西铁线元朗站一带主动攻击、追打准备出站回家的黑衣游行人士和媒体记者。香港《立场新闻》一名记者被打伤,香港立法会民主党议员林卓廷遭到攻击后,满脸是血。

7月21日深夜,香港民阵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白衣人在元朗一带暴力袭击市民,而香港警察却过度使用武力进行清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