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田机场启用快速通关出境 台湾护照也适用(图)

作者:侯姿莹 发表:2019-08-02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京羽田机场率先实施外国旅客脸部认证通关措施,台湾芯片护照持有者适用,最快10秒即可通关。
东京羽田机场率先实施外国旅客脸部辨识系统,最快10秒即可通关。(图片来源: immigration bureau of japan/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2日讯】为纾解旅客人潮,日本政府宣布将陆续于7座国际机场开放外国人使用脸部辨识系统出境;其中,东京的羽田机场7月24日率先实施,最快10秒就可以快速通关,适用台湾芯片护照持有者。

台湾日本关系协会秘书长郭仲熙昨日(1日)在外交部例行新闻说明会表示,日本将于2020年举办奥运,预计访问日本的旅客上看4000万人;为因应这项趋势,日本政府规划在国际机场实施外国旅客脸部认证通关措施。7月24日从羽田机场开始,未来将陆续推展到其他机场。

郭仲熙表示,持有芯片护照者可使用脸部辨识系统的机器,最快10秒钟就可以通关,适用短期停留、免签观光为目的的旅客。

台日协指出,包括台湾护照在内,只要持有芯片护照的旅客,身高135公分以上且能自行操作机器者,不须事先申请就可使用这项服务。未来成田机场、关西机场、福冈机场、中部机场、新千岁机场、那霸机场将陆续加入完成建置。

此外,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将于9月24日至10月4日举行,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大会将于10月中旬登场。被问及日本是否支持台湾争取参与这些国际组织,郭仲熙重申,台日之间平常都有在联系,日方乐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包括ICAO在内,基本上都会支持台湾参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