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饮水习惯十分伤肾 教你如何健康喝水(组图)

发表:2019-07-30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温水对身体比较温和,不刺激,也比较有助于身体的吸收利用。
喝温水对身体比较温和,不刺激,也比较有助于身体的吸收利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是人体内重要的高效率器官,24小时工作,全年无休,但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却可能损伤肾脏。根据统计,全球约有1/10的人罹患慢性肾脏病,不良的喝水习惯也是伤肾的原因之一。

“伤肾”3大饮水习惯

1、口渴再喝水

根据美国《水健康》网站研究显示,当人们感到口渴的时候,身体至少已经流失了1%的水分了,此时喝水不是为了解渴,更大的作用是让其参与新陈代谢。

2、长期喝浓

浓茶中含较多茶碱,会使尚未分解的酒精产物过早的进入肾脏之中,损伤肾脏。虽然这种损伤不易被发现,但时日一久后果也会很严重。

3、饮料当水喝

常喝含糖饮料恐引发痛风,增加高血压、糖尿病发生率,危害肾脏健康。
常喝含糖饮料恐引发痛风,增加高血压、糖尿病发生率,危害肾脏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是不爱喝饮料的,因为饮料中的糖、磷酸盐会促进钙的排出,促使肾结石发生,对肾脏微环境有一定的影响。且常喝含糖饮料可增加血尿酸水平,恐引发痛风,增加高血压、糖尿病发生的机率,危害肾脏健康。

大量长期饮用饮料,饮料中的糖、色素、香料、电解质等会加剧肾小球过滤及排毒负担,损害肾脏功能。

最好的喝水方法

1、喝温水

喝温水对身体比较温和,不刺激,也比较有助于身体的吸收利用。

2、小口喝

喝水时先含一小口,浸润口腔之后再喝下去,每次约喝200毫升左右即可。这样做可以让身体细胞知道有水分要进入身体,以便充分吸收。

3、适度喝

喝水量太多或太少都不利健康,医生指出,肾脏功能正常的人每天应该喝足体重公斤数乘上30毫升的水,大约是在2000毫升上下。具体喝几杯水则需要根据水杯大小来衡量。

对于部分肾病患者而言,喝水若排不出去会引起水肿,也易加重高血压,故应遵医嘱控制饮水量。而泌尿系统感染患者,例如膀胱炎、急性肾盂肾炎等患者则要多饮水、多排尿,有利病情的康复。

健康喝水的方法

1、降糖:泡苦瓜

苦瓜泡水喝,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十分理想的饮品。

2、降压:泡山楂

鲜的、干的山楂都可以泡水,山楂泡水有助于降压、降脂、降糖、减肥、美容。

3、怕冷:泡肉桂

肉桂有散寒止痛、补火助阳、温通经络、暖和身体的作用。从临床上来看,阳虚型、阴阳两虚型的患者效果好一些。

4、护肝:泡五味子

五味子泡水喝有助于护肝,对肝损害引起的血清谷丙转氨酶升高有降低作用。

5、除脚臭:泡白萝卜

白萝卜所含的硫氰酸苯酯有杀菌作用,取半个白萝卜切薄片熬煮,大火熬3分钟,再以小火熬5分钟,待降温后泡脚,连洗数次可以帮助除脚臭。

6、嗓子干疼:泡罗汉果

罗汉果泡水是平时用嗓过多者经常使用的润嗓方法,将中药店买来的罗汉果两头各钻1个小洞,放入茶杯中,冲入开水即可。

7、头晕目眩:泡枸杞

枸杞泡水,能辅助治疗头晕眩目、视物昏花、肝肾阴虚、面色暗黄、须发枯黄、腰膝酸软、脂肪肝等病症。

8、低血压、头晕乏力:泡西洋参

年轻妇女常有生理性低血压状态,轻者如无任何症状,不需药物治疗。采用西洋参泡水,既可以双向调节血压,又能增加水分的摄入。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