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奔!4岁哥哥独自带2岁弟弟给去世的父亲买花(组图)

发表:2019-07-23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23日讯】日本有一档连续播出了29年的综艺节目《初遣》,主要记录了2-7岁的孩子第一次独自出门的趣事,许多大人从这些天真无邪的孩子身上,收获了无数的欢笑和感动。

这次《初遣》的镜头,对准了德岛县池田町的一对小兄弟——4岁的哥哥柊哉和2岁的弟弟奏哉。

正值初夏,兄弟俩在公交车站乖乖地等车,他们要去离家十几公里的集市买花,路不算太长,却是他们第一次单独走过最遥远的地方。弟弟还在咿呀学语,蹒跚学步,连上车都要手脚并用地爬上去。哥哥虽然大两岁,但也才会认字看路,所有人都将信将疑两个虎头虎脑的孩子是否能顺利买到东西。

放心地让他们接受这个挑战的妈妈,却坚信哥哥年纪再小,力量再弱也如磐石般可靠。

原来在两年前,弟弟刚出生不久,身为伐木工人的爸爸就意外过世,撑起家里的顶梁柱瞬间轰然倒塌。

两人下车后要走几百米才能到花店,哥哥步子迈得大,走得快,弟弟摇摇晃晃地跟在后面追不上。

情急之下他喊出了人生学会的第一个单词——哥哥,这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喜出望外,尤其是柊哉听到这句软软糯糯的“哥哥”时,眼睛都亮了,马上转身停下来等他。

2岁的奏哉露出了甜甜的笑容,把手伸过去又说了生平第二句话“手”——哥哥不管你走到哪里,都要拉紧我不要分开呀。

看到他们两个手牵手、软萌可爱的背影,每个人的心都要被融化了。或许没有爸爸的守护,哥哥便代替了那个神圣的位置,对奏哉而言,哥哥是爸爸般伟大的存在。

一到花店,哥哥挑了爸爸生前最喜欢的花束,还在卡片上歪歪扭扭地写下一句话“谢谢爸爸”。

临走前也没有忘记顺便给妈妈带一支黄色百合,问到为什么,他回答说:“以前爸爸就是用蝴蝶结包装花送给妈妈的。他想让妈妈知道,即使爸爸不在了以后,也有人送她花哄她开心。”他才四岁,他也只是个小孩,但却懂事到让人心疼。

回程是一段上坡路,哥哥要赶在班车到站之前去超市买咖啡和乌冬面,便留下弟弟独自走过去,2岁的奏哉走得很慢,但一步一个脚印走得很稳,只因为他知道哥哥一定会在前方等着他。

买到花和东西的兄弟俩平平安安地上车了,疲惫不堪的他们累得东倒西歪地睡过去了。

这个故事很平淡,没有刻意的煽情,也没有借机卖惨妈妈乐观坚强,哥哥弟弟懂事体贴。

但正是因为这种习以为常的温馨,反而越让人潸然泪下,他们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用笑脸诉说过去的悲凉。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