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例上市公司公告见中国股市走向端倪(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9-06-17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市公司 股市 科创板
频频出现清仓式减持,显示出中国股市未来的走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股市科创板为完成政治任务仓促以空板形式开板,被民众指是为了给股市“冲喜”。今年以来,A股已经有众多上市公司发布超过2500例减持公告,而且频频出现清仓式减持,显示出中国股市未来的走向。

中国股市科创板以史无前例的速度落地,6月1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开板。但只是开空板并无股票挂牌交易,分析指,科创板为完成政治任务开板,仍有诸多不足。

业内人士指出,开空板意味着符合条件的科创板公司数量不足,而为了实现7月1日前开板的政治任务,只能先开空板。

据《路透社》6月13日报道,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高层称,“本来想六月底七月初挂牌,办不到,只好先空开板,挂牌可能要延期”;“因为7月1日是政治任务,在陆家嘴论坛宣布科创板正式开板也是临时动议决定的,店开了,但买卖需要时间。”

他表示,现在宣布开板,意味着科创板的定位已经完全明确,政治任务如期完成,而开空板也说明科创板不是那么容易上的,对公司质量有要求。

另一位业内人士也提到,除了完成政治任务的压力外,申请科创板的公司质量不高,符合挂牌条件的公司数量不足,也使得科创板开板与挂牌未能同步。

6月14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同意两家企业在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这也是科创板正式开板后首批获准注册的企业。这两家公司分别为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经济下滑、人民币贬值、房地产市场低迷、股市也下跌不停,民众评论科创板这么快开板是为了“冲喜”。(“冲喜”是亚洲国家一种民间说法,用“喜事”来“冲”掉不好的运气,期望达到治疗久病不愈的病人。)

股市是一个国家经济的“晴雨表”,也代表着投资者的信心表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有超过2500例拟减持公告发布,其中,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属于清仓式减持的约260例。

今年中国股市先涨后跌,很多上市公司大股东开始减持。本来股东将股份变现也无可厚非,但是,频频出现清仓式减持,值得投资者关注。因为清仓式减持会造成投资者恐慌,股价也随之大跌。对于投资者来说,一定要具体分析并重点关注。清仓式减持的实施主体主要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创投类公司;第二类是产业资本;第三类就是实际控制人。

中国官媒《央视财经》6月15日发文称,如果是产业资本和实际控制人大量减持甚至清仓,就要引起关注。产业资本往往更了解行业,更了解企业,嗅觉非常灵敏。他们撤出,可能行业有问题,公司也难以独善其身。而如果是实际控制人,那问题就更大了,自己都不看好了,投资者还有什么理由留下呢?特别是快到解禁期的时候,很多股东靠着自己的信息优势,找题材、找概念,把股价抬高,然后在相对高位进行减持,进行恶意套现,对于这样的公司,投资者就该远离,否则,最后的结果肯定是一地鸡毛。

在大多数情况下,大股东减持甚至清仓式减持,可能是公司的经营出了问题,毕竟大股东相比于普通投资者,会更了解公司。必要时,投资者就应该用脚投票。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