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有几条路可以走?(图)

作者:东洲 发表:2019-06-08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8日讯】美国对中共是步步进逼,从贸易、科技直至目前的人权战,中共已经面临风吹就倒的局面。习近平一连串的误判,导致目前的窘境。他必须明白一点,其实他真正的敌人就是自己身边的这些人,给他提供假消息。

习近平要救的是中共?还是中国?如果只是为了延续共产党一党专政的独裁统治,那就没什么可谈。如果要救中国,那他得先救自己,把自己从共产党中解脱出来。

用公司来比喻,共产党已经是欠债累累,必须倒闭的公司。谁去当董事长,谁就把债给揽身上。中共就是这样,历史上欠下的血债总要有人去还!这个党已经是个罪恶的渊薮,邪恶的代名词。谁去保这个党,谁就得去背负那沉重的血债。习近平坐上这位置,表面看是终身任期制,大权独揽。事实上,却是朝不保夕,三天两头面临被政敌暗杀的困境。除了王岐山之外,几乎可以用孤君来形容他,哪个是真正的朋友?没有啊,中共只有不断斗争,没有朋友的。如今,他是被拱上去的一块神主牌,是那些中共贪腐家族用来保党的挡箭牌。可是他的四周,给他出主意的那些人,可都是坏人中的坏人,算计太深了。

韩非子提出“凡人臣之所道成奸者有八术”,譬如:“同床”、“在旁”、“父兄”、“养殃”、“流行”......。说白话点,就是一些奸臣佞幸。习近平没什么文化,所亲信的这些人,所倚重的这些智囊,并不与他同梦,只是利用习近平来承担历史罪业,将中共的罪恶延续下去而已。贪污也好,迫害百姓也好,这些巨贪企图逍遥法外,可是留下一个“骑虎难下”的烂摊子,让你顶着,扛着。习近平想圆的中国梦,其实是中共的梦,这或许是中共统治集团的春梦,却是中国老百姓的恶梦。

最近是六四事件三十年,不同的是美国改变了说法,认为这是一场“屠杀”。江泽民是踏着六四民运人士鲜血,坐上总书记的位置。三十年了,连一句“对不起”都没有。现在它的什么国防部长还在“我党一贯正确”。好,杀这么多人,这债要谁背?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他一个人当然还不完?那么,这迫害要延续?还是要终止?继续迫害的话,这血债谁来继续背?当然是你习近平,所谓击鼓传花,最后一棒。最后没有人接棒,当然是你来背黑锅了。吃香喝辣,潜逃国外去的这些家伙就是让你来背黑锅来着!他们阴伏在你左近的,专门放假消息给你。这不奇怪,古代末世之君不都是常被蒙蔽吗?

所以说,扶你上龙床不一定是帮你,更可能的是要害死你。你不反叛这个团伙,他们对你形成的绵密之网,就不会放过对你的掌控,那些操控有些是非常隐晦的。要照古代的说法,习近平实在该清一清君侧,自己清一清这些“八奸”。

如果要救的是中国呢?那就另当别论了。台大政治系名誉教授明居正在电视节目上分析,习近平有三条路可走。第一条是新加坡的李光耀路线,要法治,不要民主。习近平可能偏好这条路,但是不可能。因为,要法治的话,中共那些巨贪的特权就会遭到打击。江泽民时代以贪治国的策略,已经是制度性的腐败。所以,习近平建立不起来西方法治的秩序,充其量只能以打贪腐的名义集权,却动不了根本性的腐败。

第二条路是戈尔巴乔夫的路。当然,从结果论来看,习近平不想走这条路。因为,戈尔巴乔夫是在政治上的管制先松动,原因是政治管控人民的成本太高。就像现在中共花在各种“维稳”的经费高得吓人,可是却无益于经济增长。最后美国轻松发动经济战,苏联应声解体。这路习近平也走不了。

第三条路就是蒋经国路线。就是走民主化道路,经国先生顶着党内反对意见,解除戒严,开放党禁与报禁。明教授分析得好,如果当时经国先生不解严,不开放党禁,那么随后的苏联与东欧解体之际,可能也就是国民党解体之时,台湾可能就陷于动乱。明教授说,从台湾的经验来看,主动开放比较好,和平过渡、政党轮替、民主化。最后你可能丢掉政权,但是制度建立,你还是可能赢得大选,重返执政。这就是民主化的机制。

我的意见是,蒋经国路线,习近平也走不了。第一,蒋经国在国民党内的权力与威望是不同的。习近平只是拱上去当牌位的,政令不出中南海。第二,国民党那些大老是有道德底线的,搞宫廷争斗是会,但是不至于把人往死里整。第三,当时的台湾是有“党外”的,国民党没有把这些党外人士给杀死或活摘。就是说,当时的国民党是“开明专制”,这比当今的共产党要开明一万倍。所以,蒋经国走民主化路线是可行的。

如今,谁还寄望共产党能改革?已经烂透了的东西只能砍掉重练了。寄望中共民主化,连美国都放弃这种不切实际的寄望。问题是,中共极权下,中国人没有个像样的“革命党”,没有满清末年孙文等这些南方的革命党人。

所以,习近平处在一个关键的历史位置,他要做的不是李光耀第二、戈尔巴乔夫第二、蒋经国第二。他要做的是习近平第一,没有参照的。要救中国人,第一就是要推倒共产党。他必须认清,这个党的本质是邪恶的,不要继续背负毛邓江胡以来的一贯罪孽。

尤其是,现在美国已经针对中共开始进行人权纪录的检查。习近平大可借美国之西风,吹倒共产党之邪庙。往这方面琢摹,路是无限宽广。基本上就是反过来割断共产党对他的操控。

譬如他可访美,接受美方提出的条件。或者在重大问题上,做出与共产党利益截然不同的宣示。譬如开放党禁,开放互联网,开放思想管控。或是在台湾问题上,宣布承认中华民国政府,或是放弃中共的伪宪法,改行中华民国宪法进行制度革命。或是宣布承认台湾独立的地位,放弃以武力犯台。或是宣布六四为国难,承认共产党杀人的历史,或是宣布立即释放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并给予国家赔偿。或是干脆宣布共产党解散,宣布其为非法组织。总之就是放弃共产党那一套,来个彻底翻新。他可以和美国携手,一起瓦解共产党的最后几个山头。

易经说:“亢龙有悔,盈不可久”。如今,正气来复,天象丕变。既然黑锅背不下去,不如把锅给砸了,不背了。棒子交不下去了,没有意愿最后去背这些血债。那么,不如就自己率先灭共,如金庸小说中,虚竹子自填一子,自寻死路,结果局势豁然开朗,最后解开这不解之棋局。所谓死而复活,浴火重生,就是这道理。知道过往走错了,今日开始反向修正,弥补过错,这才是自救救人之道。

川普(特朗普)一天到晚说,他和习主席是好朋友。是,当两个人同心要瓦解共产党,还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止呢?当习近平要走正路,我相信人家会帮他。可是,时间是很有限的了。也许这机会都快没了。习近平如何选择,那是他的事。至于共产党,那是真是玩不下去了。那些干了坏事的,赶快去向美国法院自首,不然哪里都会被追诉。善恶一念间,机会是不多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