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蚊虫多 防治妙招快来学(图)

发表:2019-06-08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气一热,蚊虫也多了起来,做好防治工作,能让居家环境更健康、安全、舒适。
天气一热,蚊虫也多了起来,做好防治工作,能让居家环境更健康、安全、舒适。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来天气转趋炎热,蚊虫也多了起来,南部更传出登革热疫情。外面的环境有政府机关会定期喷洒药剂,那家里是否有什么好方法可以防止蚊虫呢?

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一些防蚊妙招,让大家夏天在家能不受蚊虫骚扰。

 

白醋+八角》

首先在碗中放入几颗八角,再倒入白醋,记得白醋的高度一定要将八角全部淹没。

然后在碗上蒙一层保鲜膜,将碗口密封住,再用一根牙签,把保鲜膜均匀的戳一些小孔。

这样一来,白醋和八角里面的有效成分,就能够通过这些孔洞有效的释放出来。

1、碗柜驱虫

调配好后,可以把碗放入碗柜当中,因为碗柜非常容易招惹蟑螂以及小虫,而蟑螂和小虫又很惧怕白醋和八角的味道。

所以将它放入碗柜当中,就能够有效的避免蟑螂以及小虫进入到碗柜当中,同时也能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

2、窗口防蚊虫

将碗放在窗台口,也有防蚊多的效果。因为夏天的时候苍蝇和蚊子比较多,将它放在通风口处,能够防止蚊虫进到屋里。

3、避免蚊虫污染食物

平常我们吃不完的剩菜剩饭,放在桌子上容易招惹蚊虫,这时只要把它放在桌上,就能有效避免苍蝇蚊子污染食物。

4、杀菌、消毒、去味

由于八角含有挥发油,可以释放香气;而白醋含有醋酸,可以杀灭空气中的细菌。所以白醋加八角还可以放在卫生间、冰箱里,这样不但可以去除异味,也有杀菌消毒的作用。

当然,防蚊虫的方式不只白醋加八角,还有其它简单的小妙招,也很有效。

 

《糖水或啤酒》

用空酒瓶装上糖水或啤酒,再放到阴暗处,蚊子闻到甜味就会往瓶子里钻,之后就会被啤酒或糖水黏住致死,达到防蚊的效果。

 

《艾草》

艾草熏过的房间,蚊子都会避而远之。所以可以将风干的艾草、艾叶等搓成绳索的样子,然后点燃放在室内,其味道和烟味也有驱蚊的效果。

 

《植物》

夏季可以在房间放上玫瑰或者干橘子这类植物,不但可以装饰房间,美化空气,而且有很强的驱蚊效果。

 

《洗衣水、肥皂》

这一样是运用蚊子喜欢甜味的原理,准备一个干净水盆,向盆里倒点洗衣粉水,撒入少许肥皂丝,并将其静静地放在家中。过几天就可以看到盆中有不少蚊子的尸体,效果很明显。

 

《食用大蒜》

食用大蒜,也能有效驱蚊。因为人体食用大蒜后,会散发出蚊子讨厌的味道,如此一来,蚊虫自然就不会靠近了。

当然有些人不喜欢大蒜的味道,那就只能选择文中介绍的其它方法了。

希望大家都能把这些实用的小妙招学起来,与家人一起过个清静、健康的夏天。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