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满的婚姻 是夫妻一起“睡”出来的(组图)

发表:2019-05-29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满的婚姻,是夫妻共同“睡”出来的。
美满
婚姻,是夫妻共同“睡”出来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睡觉,对每个人来说,可能都是再简单不过的事,但对于夫妻来说,睡觉从来就不是小事。怎么睡?睡前做什么?睡多久?睡得好不好?都可以反映出夫妻关系以及婚姻状况。

现在越多越多的夫妻经常分床睡,理由总是五花八门。而所有理由背后,都有一个共通却不愿承认的真相,就是没那么爱对方了。毕竟,爱一个人,从来就不需要理由;但不爱一个人时,却总能找出一万个理由。

有句话说,分床睡,看似分的是床,实际上分的是感情。无论分床还是分房睡,必须承认的是,这都是夫妻亲密度下降,感情走向冷淡的迹象。两个真正相爱的人,在白天忙碌一天,晚上抖落一身疲惫后,一定会共躺在床上,同享一天最放松愉悦的时刻。

而除了同床睡之外,睡姿其实也是夫妻亲不亲密的证明。

英国赫德福德郡大学的一项研究就发现:

睡觉时相互依偎的夫妻中,感觉婚姻幸福美满的占94%;

而睡觉时距离较远的夫妻中,对婚姻满意的比例为68%。

这也意味着,夫妻之间的睡姿,可以看出两人的感情状况。感情不和的夫妻,哪怕躺在一张床上,往往也是背对背睡觉,甚至中间还会留出一个大空间,谁也不愿接触谁。心的距离远了,睡得也就远了。相反,那些恩爱的夫妻,常常会选择相拥而眠。

真正爱你的人,一定不会跟你分床睡,更不会永远跟你背对背,不想搭理你,仿佛你不存在一样,到最后只剩两颗不愿再沟通的心。

至于婚姻的危机,常常跟外遇、家暴有关。但我们却也忽略了,婚姻里还有一个不被重视,却往往能把感情逼向绝境的罪魁祸首,那就是不沟通不交流。而这一点,在晚上睡觉之前最能看出来。

现在夫妻不是白天各上各的班,就是一个在外工作,一个在家带娃,两个人说话的机会很少。所以,睡前的沟通就显得十分重要。

互动好的夫妻,睡前可能会谈天说地,规划明天;或者聊聊白天各自的所见所闻,讲讲工作的事、孩子的事,或者彼此间的事;甚至是说说白天累积在心里的话、想吐槽的事,趁着睡前的放松时间,沟通心事、交流心声。

而不幸的婚姻里,夫妻睡前往往是背对背玩手机,谁也不理谁,玩累了就各睡各的。或者偶尔说句话,也是一言不合就吵,吵烦了,再愤愤睡去。

这样的婚姻,明明身边躺着一个人,却宁愿在网上找存在感,也不愿重视枕边人的存在。许许多多的婚姻,就是栽在了这睡前的时刻。

好的婚姻是经营出来的。
好的婚姻是经营出来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好的关系是沟通出来的,好的婚姻是经营出来的。真正聪明的夫妻,都懂得利用睡前的宝贵时间,做彼此最好的倾听者,做感情最好的经营者。

有人说,男人最大的魅力不是与多少女人睡过,而是和心爱的人睡一辈子。对很多男人而言,可能会认为与自己发生关系的女人越多,表示自己的魅力越大,却不知一个管不住自己欲望的男人,只会让人唾弃。

两个人能够相遇是一种缘分,能一起睡更是难得的缘份。一个真正爱你的男人,一定会珍惜这种福分,不让你轻易离他而去。

恩爱的夫妻 晚上睡得好

现在失眠的人越来越多了,人们发明了各种药片与工具,来帮助睡眠。这本来是人的天性,现在却反而需要用药物来帮忙,实在是一件很可悲的事。

对感情不顺、婚姻不幸的夫妻而言,常常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不休,所以睡觉的时候心里也是压着一堆事,憋着一肚子的气。结果越气越睡不着,越睡不着越气,这样恶性循环的失眠,导致心情越来越差,人越来越憔悴,日子也越来越没奔头。

而恩爱的夫妻,白天懂得互相包容理解,凡事多为对方考虑,睡前懂得聊聊天,谈谈心,哪怕偶尔有争吵,也是床头吵床尾和。睡前原谅一切,醒后各自安好。让疲劳了一天的心灵得到爱人的滋养,所以连觉都是香的,梦都是甜的。

一个人的睡眠质量,往往暴露了他的心情,一个人的心情,往往暗示着他的婚姻。怪不得有人说,这辈子一定得找个爱你的人,不然连觉都睡不好。

人的一生,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用于睡觉的。也就是说,每个人与伴侣睡在一起的时间,占去了生命的很大一部分。而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以什么样的方式睡,睡得怎么样,都跟同床共枕的那个人有很大的关系。

一个爱你的人,会在夜幕降临时,跟你躺在一张床上,聊天谈心后,一夜好眠。

好的生活是过出来的,好的婚姻是睡出来的。

往后余生,愿每个人都能日日好梦、夫妻和睦、婚姻幸福。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