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命!油罐车车祸柴油外泄 村民哄抢(组图)

发表:2019-05-19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发生车祸
河南省濮阳的307省道康庄路段一辆油罐车与一辆大卡车相撞(视频截图)

【看中国发2019年5月19日讯】近日中国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油罐车与一辆大卡车相撞后,泄漏出大量柴油,当地民众知道后不但没有远离事故地点以防发生爆炸,还号召左邻右舍一起拿着容器趁机“抢油”。

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在河南省濮阳的307省道康庄路段,一辆满载柴油的油罐车与一辆大卡车相撞,撞击力道让油罐车的油槽破裂,大量柴油倾泻而出。

从网传视频可见,当时运油车失事,地面留下大片油污,现场许多村民手持容器到失事的运油车旁,盛载从车上流出的燃油,完全无视运油车随时起火的风险。

车祸

由于聚集现场的人越来越多,消防员无法制止民众停止接油,于是使用高压水柱将聚集的人们驱散。

消息传出后引发网友热议,康庄村官员对此辩解,事故地点旁边有沟渠,当地居民担心柴油流入后会对当地饮水与生活造成影响,再加上柴油洒在地上有点浪费,因此才带着器具自发性协助清理。

事实上,近年类似油罐车泄漏、民众哄抢油的事件,不断引发重大惨剧。

一周前的2019年5月5日(北京时间为2019年5月6日凌晨),西非国家尼日尔首都国际机场迪奥里·哈马尼(Niamey Diori Hamani International Airport)附近,一辆运油车在铁路轨道上翻覆,大批附近居民见状立即聚集在车旁,试图收集因事故而漏出的燃料。结果期间发生不幸,涉事油罐车发生爆炸,造成至少58人死亡,37人受伤。

一名目击者忆述,“我走到外面,就看到油罐车翻覆,许多人抢着拿汽油,接著有火花窜出,下一秒所有东西都爆炸着火”。

2017年6月25日,一辆装运25立方米汽油的油罐车在从巴基斯坦卡拉奇前往拉合尔途中,不慎发生侧翻,罐体受损引发汽油泄漏。附近村民不顾警告,闻讯蜂拥而至哄抢泄漏汽油。结果,事发约45分钟后,泄漏汽油突然起火爆炸,村民被巨大火球吞没。该事故至少造成154人死亡(包括20名儿童),超过200人受伤。

2015年9月16日,南苏丹一辆油罐车发生侧翻,随后大批民众聚集哄抢漏油。结果泄露的汽油后来发生爆炸,造成现场正在哄抢漏油的民众超过100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