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着中国人来 巴国酒店爆枪案危及70万华人(图)

发表:2019-05-13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瓜达尔的一座小山上的明珠大陸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
位于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瓜达尔的一座小山上的明珠大陆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图片来源:BANARAS KH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2日讯】5月11日下午约4点50分,巴基斯坦西南部港口城市瓜达尔(Gwadar)一家五星级豪华酒店发生了枪击案件,至少有3名武装枪手突然闯入饭店内将警卫射杀,且造成多人受伤,维安部队抵达后双方就发生激烈驳火。事后巴基斯坦分离主义组织“俾路支解放军”(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BLA)坦承他们所为,且声称是冲着中国人和其他外来投资者而来。

当地媒体引述警方的讯息报导称,全副武装的武装分子与试图进入酒店大楼的安全部队进行交火,期间还有直升机于空中盘旋。警方说,这些枪手可能是乘船而来的。

安全官员透露,至少有3名持枪男子闯入明珠大陆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3名枪手在酒店入口处杀死一位警卫。随后安全部队封锁了这个地区,且将袭击者逼至通往顶层的楼梯上。

目前还不清楚此次袭击的具体伤亡人数,案发时大楼内有多少人,也不清楚。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内政部长兰戈维奇(Ziaullah Langove)说,大部分客人已从酒店撤离,可是有一些人受伤,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据BBC报导称,这家酒店主要是接待外国游客与商人。英国Metro报导称,在事发当时,大楼内至少有70人,其中包括了约40位中国公民。

兰戈维奇表示,这家酒店主要是供外国客人使用,其中有许多是中国项目人员。

根据半岛电视台报导称,“俾路支解放军”声称对这次攻击事件负责,其发言人Jihand Baloch还说,此次袭击事件,主要是针对待在明珠大陆酒店内的中国及其他外国投资者。

据BBC报导,俾路支省的武装人员原本就反对北京的投资,指称这些投资对当地人民并没有什么好处。

瓜达尔港滨临阿拉伯海,具有战略重要性,中国在此地投入钜资兴建基础设施,耗资达600亿美元。而且中巴经济走廊也被视为北京“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

明珠大陆酒店位置是在一个小山顶上,能够俯瞰瓜达尔港。此港口由中资所开发,为中巴经济走廊的一部分。警方官员布特(Mohsin Hassan Butt)称,枪手可能是乘船来的。

在几周前,在瓜达尔的奥马拉(Ormara)附近也曾经发生一起袭击案件,并造成14人丧生,包括了11名安全人员。

去年11月23日,“俾路支解放军”就曾袭击位在卡拉奇的中领馆,也造成了7人死亡。当时外媒称,这是抗议北京在巴国日益增大的影响力,而让巴国的70万名与北京项目有关的华人安全,越来越受到挑战。

70万中国公民安全已受到威胁

中国在巴国的项目,早已激起俾路支省与其它地区的不满,更引发仇恨情绪。光是在去年,“俾路支解放军”因反对北京在巴国的相关项目,就发动了10几次的攻击。

去年8月份,“俾路支解放军”在一封信中宣称,若北京不停止掠夺俾路支斯坦的矿产财富,及占领俾路支的领土,他们将发动更多的袭击。另外还有其它的武装组织,亦对中国发出警告。

反对“中巴经济走廊”项目

虽然俾路支省是巴基斯坦的一个人口较稀少的省份,不过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尽管中国一再声称,透过“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将在各个地区进行大量开发,其中包括俾路支省在内,可以为这些地区带来繁荣。

据BBC报导,若中方上述的说法属实,且此项目能保证俾路支省的发展,那为何有一部分俾路人要反对这个项目的投资,甚至在某种程度上,似乎已准备好要为此而杀人呢?同时不只是武装组织反对中巴经济走廊而已,连一些手无寸铁的民族主义团体及领导人,亦反对这些在俾路支省的投资。

俾路支省盛产天然气,巴国的每个家庭皆使用天然气,可是在俾路支省的许多房屋内,并没有此种设施。对此,反对者批指,一个生产天然气的省份,为何仅可获得这么小的销售份额呢?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