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反对呼声显威 两大政党地方选举遭重挫(图)

发表:2019-05-04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民众在利物浦举行反对脱欧示威游行。
英国民众在利物浦举行反对脱欧示威游行。(图片来源: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由于英国政府在处理脱欧事务方面出现僵持不下的尴尬局面,引发民众在地方选举用选票来表达民意,执政的保守党与最大反对党工党均在选举中遭受重挫。

英国BBC新闻5月3日报导,今年5月初,英国两大地区——英格兰、北爱尔兰举行地方政府选举,执政的保守党与最大的反对党工党均因英国脱欧僵局引发民众不满,在地方选举中遭受重挫。这次选举涉及英格兰(共有343个地方政府)中248个地方政府、北爱尔兰全部11个地方政府总共8000多个议员席位换届,外加英格兰6个城市市长选举。

地方选举初步统计结果

初步投票统计结果显示,保守党遭受严重挫败,仅在英格兰不但丧失了约530个地方政府议会席位,而且还失去了22座城市政府的主导权。保守党在这次地方选举中总共获得了3,227地方政府议会席位,与上届相比减少了1,151个席位;控制了87个地方政府议会多数席位并享有主导权,数量减少了37个。

最大的反对党工党总共获得1,852个地方政府议会席位,与上届相比减少了98个席位;控制了60个地方政府议会多数席位,享有主导权的地方政府数量减少了4个。

同样遭受挫败的还有主张硬脱欧的英国独立党(UK Independence Party),该党不但没有增加地方政府议会席位数量,反而失去了109个地方政府议会席位,仅剩下30席。

这次选举最大的受益者是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s),他们从保守党手中收复了很多城池,增加了608个地方政府议会席位,总共获得1,214个议会席位。与上届选举结果相比,自由民主党占有主导权的地方政府数量增加了10个,共计18个。

无党籍、独立人士获得地方政府议会席位增加了541席位,共计917席;另外无党籍人士还赢得了一个地方政府的主导权。绿党也受益匪浅,获得了224个地方政府议会席位,增加了165席。

报导引述英国选举问题专家学者柯蒂斯(John Curtice)评论分析认为,与2017年英国地方选举相比较,如今已经不存在象2017年保守党与工党两大政党获得80%选票的那种情况,保守党和工党在脱欧问题上的分歧导致两党都在今年地方选举中遭重挫。其中保守党在南方 (特别是在投票支持留欧的地区) 失去了更多议会席位,而工党正相反,在北方的损失了更多议会席位。

以这次地方选举结果来看,英国国民不但不满意保守党处理脱欧的方式,而且也对工党回应执政党政府脱欧立场的方式不满意。

国民厌倦英国脱欧僵局

综合西方各大媒体报导,由于国内各政党对脱欧问题分歧严重,英国下议院至今尚未对脱欧协议达成共识,导致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一再延迟,已从原计划2019年3月29日延迟至2019年10月31日。

面对今年地方选举结果,英国保守党主席刘易斯(Brandon Kenneth Lewis)认为,英国国民使用选票给保守党传递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息:他们已经厌倦了英国脱欧僵局。

目前为止的选举投票结果显示,英国两大主要政党——保守党与工党都英国脱欧僵局而遭受挫败,自由民主党、绿党和无党派人士都从中获益。其中自由民主党希望再接再厉,在希望5月23日欧洲议会选举中获得更多席位。自由民主党非常明确他们的目标就是“英国必须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