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多久缩水一半和翻倍?用这个快速算出

发表:2019-04-21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4月21日讯】假如你现在投资了1000元给一个平均年复合利率有6%的理财产品,那么,这1000元要过多久才会变成2000元?给你1秒钟时间,然后能自信满满地说出来吗?

这1000元要翻倍大概需要12年。

在经济学里面,有一个著名的“72法则”。这个法则很简单,就是用72除以复利收益率,就可以得出本金翻一倍的时间。文章开头的例子就是用72除以6,得出的12年。运用“72法则”算出的结果虽然不是100%准确,但是离100%准确也不远,在日常生活中的大多数情况都可以直接使用。

最常见的就是像文章开头的例子,投资了一个理财产品,快速算出自己这些投资多久后可以翻倍。除此以外,“72法则”还可以逆向使用,算出手上的钱多久会缩水一半。假设中国的平均年通货膨胀率是5%,你放在家里的1000元备用现金就会在14.4年后贬值50%。简单来说,14.4年后的这1000元相当于现在的500元。

除了快速算出翻倍或缩水一半所需时间,“72法则”还可以帮你快速做出合理的投资理财决策。比如你看中一个楼盘,手上有30万,但还差30万才够首付,如果你选择年收益率4%的银行理财产品,那就还要18年才能够首付。如果你选择年收益率20%混合基金,那你只需要3.6年就可以给到首付啦。当然,现实里面你每年会储蓄到一些钱,投入到本金里面,道理都是一样。

同理,你还可以设定一个目标,如你希望自己30年后退休时能有100万现金用作退休生活,那么你现在需要多少本金和投资收益率为多少的产品才能实现呢?试算一下看看。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