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没钱上学 阿根廷男孩就在后院办学校(视频)

发表:2019-04-16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根廷圣胡安一位男孩,从9岁开始就在奶奶家的后院自办学校,还自己担任校长兼老师,帮助许多弱势的孩童复学,成为当地的英雄人物!
阿根廷圣胡安一位男孩,从9岁开始就在奶奶家的后院自办学校,还自己担任校长兼老师,帮助许多弱势的孩童复学,成为当地的英雄人物!(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19年4月16日讯】阿根廷圣胡安一位男孩,从9岁开始就在奶奶家的后院自办学校,还自己担任校长兼老师,帮助许多弱势的孩童复学,成为当地的英雄人物!

据《ETtoday》报导,Nicanor Quinteros原本只是一个平凡的男孩,每日正常上下学,和同学打打闹闹。

然而不知从哪一天开始,Nicanor发现学校越来越冷清了,打听消息后才发现,许多孩子因为无法支付交通费用,所以每天走路去学校,走到鞋子破掉、脚也磨破皮,最后因为没钱买鞋而放弃就学。

Nicanor替这些同学感到惋惜,于是决定在奶奶家后院的一块空地自办学校。他找来几块帆布与木棍便搭起临时教室;将用完的水果箱改造成为椅子和文件盒;把不要的纸张订成一本本作业本。

甚至Nicanor还拥有一个超级简陋的校长办公室,在那里处理校务并批阅学生的作业。Nicanor每天早上先去学校上课,下午再骑着自行车赶回到后院帮大家上课。更令人敬佩的是,不论刮风下雨,他一天都没有落下。

尽管设备相当的阳春,Nicanor还是成功地招来了36名学生,大部分的孩子比他年轻,有些甚至仅是幼稚园;偶尔有成年人来上课,他们从小就失学,听到有免费的课程便被吸引过来了。

Nicanor根据学生的年纪来分班授课,包含幼幼班以及六门小学课程,都由他与几位同学亲自教授。而且他还特别成立夜间部,为白天帮忙家务或者打工不能前来的学生补课。

有一位学生表示,Nicanor所教授的内容一点都不马虎,他在这里上了三年课程,最后顺利通过考试成为三年级生。

至今学校已成立了四年的时间,Nicanor的善举受到很多人关注,在各界帮助之下,简陋的学园越来越具备规模,也开始搬进正常的桌椅、黑板、置物柜,并设立小型图书馆。

就连Nicanor的办公室也升级了不少,甚至有播放阿根廷国歌的音响系统,就像一间真正的学校。他的学校持续进行中,希望能帮助更多孩子复学而改变命运。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