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全球22国追回逾12亿美元税款(图)

发表:2019-04-04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色部分是因“巴拿马文件”受影响的国家地区。
红色部分是因“巴拿马文件”受影响的国家地区。(图片来源:JayCoop/Wikipedia/CC BY-SA)

【看中国2019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2016年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公布“巴拿马文件”(Panama Papers)之后,全球政界人物、亿万富翁和文艺体育界明星不为人知的离岸金融交易逃税的运作方式也随之曝光。如今,全球22个国家已经根据“巴拿马文件”追回超过12亿美元税款加罚金。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官方网站4月3日报导,在ICIJ曝光“巴拿马文件”三周年之际,全球各国税务部门对此进行了数百次调查该文件涉及数十个国家未公开的财富。

自2018年6月以来,仅英国就增加了1.19亿美元税款,该国追回的税款总额超过了2.52亿美元;澳大利亚增收了4,300万美元,追回税款总额超过了9,200万美元;比利时国库也增加了650万美元,追回税款总额超过了1,800万美元。

自从2016年4月以来,法国税务部门展开了500多次调查,已经确认收回了近1.36亿美元税款,这一数字预计将持续上升。

上周,加拿大税务局(Canada Revenue Agency)突击搜查了两家有关“巴拿马文件”调查的房产,并表示从116项税务调查案件中收回超过1,100万美元的联邦税款和罚金。加拿大税务局计划调查约234名与“巴拿马文件”有关的纳税人,还有约10项刑事调查案件正在进行中。

在接受加拿大《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采访时,加拿大税务局称,由于许多纳税人正在利用法律诉讼方式来阻挠税务局审计调查,因此全部的调查工作预计需要数年才能完成。

台湾中央社4约3日引述《南德意志报》(Sueddeutsche Zeitung)消息称,德国政府通过税务调查追回了1.83亿美元税款。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说:“尽管讨回隐匿资产的税款,有助于充裕各国政府服务的经费,但外界日益认为,巴拿马文件带来的永久后果,是在公众行为和态度上所产生的效应。”

据公开资料显示,“巴拿马文件”是2016年巴拿马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遭国际调查记者同盟揭露的一批机密文件,包含了该律师事务所自1970年代开始所列有关21.4万家离岸金融公司的详细资料共1150万份,揭露了世界各国政治人物、权贵财阀们刻意隐藏,未经曝光的海外资产。经国际调查记者同盟全面分析,该公司有近三分之一的业务是来自其位于香港及中国大陆的办公室,使得中国成为该公司最大的市场,而其香港办公室是业务最忙的办公室。国际调查记者同盟负责中国项目的记者期望巴拿马文件可为中国反腐工作的重要线索。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文件内容牵涉到全球72名前任或现任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其家人。

“巴拿马文件”由一匿名者于2015年提供给《南德意志报》。该报将文件与国际调查记者同盟分享,后者动用了全世界来自80个国家与地区,107个媒体组织,以一年的时间整理这些文件,并于2016年4月3日公布初步结果。完整清单已于同年五月初通过专门网站公布。《南德意志报》分析,对于一般法制不全,贪腐严重的国家而言,开设离岸公司很自然成为政客商家们的避税避查手段,许多中国企业都喜欢利用离岸业务将总公司位址注册在海外。文章报导又称其中至少有8名太子党的名字。这些人的家属都是政治局在任或前任常委委员,是中国权力最大的机构。这些太子党开设离岸企业的目的可能是隐瞒自己的财富,或者是能够隐姓埋名地在中国展开投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