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饥饿杀人 委国军方击毙2领取物资民众(图)

发表:2019-02-24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2月2日,委内瑞拉民眾走上街头,要求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辞职
2019年2月2日,委内瑞拉民众走上街头,要求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辞职。(图片来源:Edilzon Game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3日讯】日前委内瑞拉持续陷入相当紧张局势,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为了阻止反对派自邻国运送援助物资,下令将连接哥伦比亚和该国的3座桥梁关闭。2月22日,委内瑞拉安全部队为了阻止救援物资入境,竟然于巴西边界附近对着抗议民众开火,致使2人死亡及15人受伤。其实在前一天,在哥伦比亚边界亦发生该国武装力量强行阻止物资入境事件。

为防止国际救援物资自巴西入境,21日委国委内瑞拉独裁领导人马杜洛下令关闭委巴两国边界的所有入境口岸。

冲突爆发地点是在与巴西接壤处的委内瑞拉东南边境的大萨瓦纳(Gran Sabana)地区。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披露,在这起冲突事件中,至少有2位民众遇难及10多人受伤。

现今委内瑞拉的食品和药物,已相当短缺,但马杜洛政权却阻止救援物资入境,因而爆发民众强烈抗议。另一方面,该国临时总统瓜伊多(Juan Guaido)则誓言,22日将会强行运入数吨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质。

22日,委内瑞拉陆军与国民警卫队抵达了边境口岸,试图阻止救援物质的入境。不过,当地土著居民实在需要救援物质,因此阻止安全部队通行,随后军方对着抗议民众开火。

据悉,有一名受害者是当地原著民妇女罗德里格兹(Zoraida Rodríguez),她原本是街头食物小贩。在几小时之后,另一名伤者也不治死亡。

其中的一位伤者德尔加多(Alberto Delgado)表示,他必须外出进行抗议,因为他的几名亲戚皆生病了,其中包括祖父躺在病床已6年了,而我的双腿被射中,我希望所有的国人都能看到。唯一要负责的是马杜洛必须离开,我们要将这个罪犯赶出去。

从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出,有数十名军警手持着盾牌阻住道路,而抗议民众则聚集起来,并高唱委内瑞拉国歌,及唱念“他们正利用饥饿来杀死我们”。

其实,21日在委内瑞拉北部亦发生了冲突事件。有瓜伊多的支持者,试图驾驶卡车自哥伦比亚运入救援物品,可是委国安全部队仍然听从马杜罗的指挥,而在马里亚拉(Mariara)的入境口岸,阻挡了运输车。

从现场拍摄照片显示出,委国国民警卫队员身穿防暴装备,并在一条隧道前面放置了一辆拖车,以堵住西向的高速公路,但有一辆红色运输车还是强行通过了。此车是瓜伊多组织的运输大篷车的其中一辆。

根据《卫报》报导指出,委国人民已经长期面临饥饿及医疗短缺等问题,在严重的通货膨胀之下,使得薪水几乎变得没有价值,截至目前为止,安全部队仍然依靠马杜洛。但瓜伊多正努力赢得军队的心。

日内瓦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表示,对于委内瑞拉已经加倍提供资源,以因应人道危机。可是,支持马杜洛的俄罗斯、中国、土耳其、古巴和伊朗等国家,却不让人道援助物资运入该国。

1月23日,身为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议长的瓜伊多,在自行宣布为临时总统之后,已经得到40多个国家的承认。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