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王粉碎其姐的总理梦(图)

发表:2019-02-10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汶叻公主
乌汶叻公主(图片来源:MIKE CLARK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10日讯】泰国国王已经粉碎了他姐姐的成为该国总理候选人的计划。

泰国护国党周五推选67岁的乌汶叻公主为3月24日大选的总理候选人。

但她的弟弟——国王哇集拉隆功发表了一份简洁的声明,声称他姐姐的候选资格非常不合适,违背了传统和民族文化。这使得公主的政治希望几乎立即破灭。

星期六,泰国护国党宣誓效忠国王,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服从王室指挥。

朱拉隆功大学政治学教授Puangthong Pawakapan告诉法新社说,国王的反对使他姐姐的候选资格无效。

在星期六的社交媒体Instagram的帖子中,公主没有提及国王,也没提到她破灭的政治计划,而是感谢她的支持者的爱和善意,并表示希望看到该国扩大公民的权利和机会。

泰国将于3月24日举行选举,这是自2014年军事政变以来的第一次选举。此次政变导致军政府成立,旨在消除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影响,他们的盟友赢得了自2001年以来的每次全国大选。

自从他信在2006年遭到军事政变推翻以来,泰国建制派试图通过宪法修正案,法院裁决和选举制度来削弱他信的政治机器方面收效甚微。

他信因利益冲突罪被判入狱,他在外国流亡,以避免服刑。许多人相信他在建立乌汶叻公主的候选资格方面发挥了作用。他的这种涉嫌参与,使保皇派人士认为他们反对他信的行动是保护王室的一种方式。

作为候选人,乌汶叻公主会试图推翻军政府领导人和总理巴育,军队属意巴育为候选人。

自1932年以来,泰国一直是君主立宪制国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