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OK却不OK 去了各国才知道的奇葩风俗(组图)

发表:2019-01-31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土耳其比OK就不OK”、“在泰国外出一定穿内裤”……世界之大,无奇不有,面对各国奇葩风俗,不小心你就会踩中“雷区”了。
“在土耳其比OK就不OK”、“在泰国外出一定穿内裤”……世界之大,无奇不有,面对各国奇葩风俗,不小心你就会踩中“雷区”了。(图片来源:RobinHiggins/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1月31日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面对各国奇葩风俗,不小心你就会踩中“雷区”了。闹笑话也就算了,没准还要被罚款、甚至可能面临“牢狱之灾”喔!所以旅行时记得要“入乡随俗”。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

去了土耳其才知道,比“OK”不一定就“OK”

在土耳其、巴西、中东等国家,这个手势带着性方面的侮辱,甚至比竖中指还低俗呢!

去了泰国才知道,外出一定穿内裤

在泰国,你离开住所时未着内裤,可是违法的。如果有游客心存侥幸心理:“我不穿内裤员警还能看出来?”那就真应该跟泰国专业“透视”20年的警察过过招了。

去了英国才知道,比“V”可能会挨打

在英国做“V”手势时,掌心不要向内,因为这被认为是挑衅或者侮辱。

去了法国才知道,火车站禁止接吻

法国在1910年立法规定,禁止情侣于火车站月台上接吻,据说是为了防止情侣因接吻难舍难分而导致火车晚点。虽然现在这一条法律已经基本听不到了,但是也别贸然接吻。

去了意大利才知道,礼仪着装很重要

到意大利教堂的游客穿着必须谨慎,无论是男士或女士,都不允许穿短裤和无袖上衣,在教堂的门口会有警卫或教民做检查。

去了俄罗斯才知道,汽车脏一点也是错

在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脏车上路会吃罚单,至于罚款金额可以讨价还价。因此,你去莫斯科旅行时,如果租车自驾游出行一定要把车洗干净才上路!

去了乌克兰才知道,送花也有大讲究

如果你打算送乌克兰女士花,一定要确保花束是奇数,且不要送黄花或者复活节百合,因为它们和偶数花束都是用于葬礼上。

去了伊朗才知道,婴儿的眼睛夸不得

伊朗民众对婴儿的眼睛的评论最敏感,他们认为这意味着重重的不幸,更不要用手指着评论或主动抚摸宝宝,没准你就成了一个“罪人”了。

去了美国才知道,砍伐仙人掌要坐牢

在美国的亚利桑那州无故砍伐仙人掌是违法的,最高可被判处25年的有期徒刑。


仙人掌
仙人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去了埃及才知道,食物里面不放盐

到埃及旅行时,不要在你的碗里加盐,因为这被看成是对厨师的侮辱。幸运的是,由于埃及人烹饪经常使用大蒜、洋葱和其它调味品,所以食物还是很可口的。

去了匈牙利才知道,碰杯助兴不存在

匈牙利民众敬酒的时候不会碰杯,因为奥地利人曾在杀害13个匈牙利烈士之后用碰杯而庆祝,所以之后没有匈牙利人在敬酒的时候碰杯。虽然过去了很长时间,但是这个传统还一直保留。对游客来说,记住这个传统比起记住匈牙利语的干杯容易多了。

去了挪威才知道,生与死都是被法律禁止的

因为在北极圈里面的龙宜尔比恩,地下都是冻土,被埋葬的人会被一直保存,所以病菌也会被保存着,若有一天爆发了后果会不堪设想。因此,孕妇临产前一个月必须离开这里,而重症和绝症病人也必须送回挪威本土的医院,除非猝死,无人有权死在这里。

去了柬埔寨才知道,“光盘行动”非美德

如果你吃光盘子内所有的食物,这表明柬埔寨的主人没有招待好你,因为你没有吃饱还想要。

去了尼泊尔才知道,点头不算摇头算

在尼泊尔时,摇头表示的意思是赞同,而点头才表示反对。

去了印尼才知道,孩子头部摸不得

印尼民众认为头是人体最神圣的部分,而孩子的头部则被视为神明停留之处,也代表着一个人的尊严。

去了瑞士才知道,晚上10点后禁止冲马桶

瑞士政府认为噪音污染比起嗅觉污染更不利于公众利益。所以,是解完手哼着小曲离开公寓,还是憋到第二日早上,一切都随你意了。

去了希腊才知道,世上也有“男人国”

希腊的海岸岛屿上,有一个神秘的“男人国”叫阿陀斯,那里“禁止女人上岛”。岛上不仅没有女性,就连一些雌性动物也不允许存在,甚至连女性的照片、图画或者有关女性的日用品也不准带上岛。

“男人国”阿陀斯山
“男人国”阿陀斯山 (图片来源 : Wikipedia)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