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门”已经比马桶刷刷茶杯要进步多了(图)

作者:帝国良民 发表:2018-11-19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上海城市天际线(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1月19日讯】2018年11月14日20时01分,微博网友发布一段名为《杯子的秘密》的视频,质疑国内顶级高端酒店卫生乱象。视频中曝光的14家五星酒店,无一例外都存在用同一块脏抹布、顾客用过的脏浴巾等擦拭杯子、坐便器、洗手台、镜面等卫生乱象。曝光的五星级酒店包括北京4家,分别为北京康莱德酒店、北京柏悦酒店、北京颐和安缦酒店、北京王府半岛酒店,上海7家,分别为上海宝格丽酒店、上海四季酒店、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上海璞丽酒店、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福州1,为福州香格里拉酒店;贵阳1家,为贵阳贵航喜来登酒店;南昌1家,为南昌喜来登酒店。

接下来就都是套路了,除各地政府相关旅游部门纷纷表示要调查查处外,11月15日上午,有两家涉事酒店对这一事件发布回应。上午,福州香格里拉酒店首先承认视频中的情况属实并表示向公众致歉。福州香格里拉酒店表示,酒店14日晚上就展开调查,情况确实存在,管理层非常重视,这和酒店一贯标准不符合,向公众道歉。而北京柏悦酒店中午发表声明称:对于此视频中涉及的事件发生深表歉意,但这是单一事件,不代表酒店管理标准-。媒体当然不会放过,各种分析,甚至扯到酒店服务员工资低缺乏尊严之类,极尽扯蛋之能事。广大人民群众网友看客虽然大多数很难有机会进入五星酒店享受高尚服务,但自然也是纷纷表示触目惊心。

要说触目惊心,触目是当然的,惊心可免了,其实类似关于五星酒店服务丑闻,几乎年年在各种媒体曝光,年年都是同一套路严肃整改举一反三,然后关于五星酒店的丑闻再从公众视野里消失,再然后又有好事者偷偷摸摸拍些视频,结果仍然一模一样的故事,再次成为新闻,再次触目惊心、再次向公众道歉并承诺坚决整改-。远的不说,我本人仅去年9月和12月就分别写过2篇大同小异的评论,一是《不换床单的五星级酒店不仅缺德更缺诚信》,二是《"马桶刷刷茶杯"是五星酒店套路还是行业标准?》,其实都是讲的发生在不同时间的同一类故事,几乎是考贝出来的五星级酒店丑闻,内容雷同,场景一致,酒店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也不同,当然酒店保洁的服务员也是不同的一群人。相同的是他们都在干一件一模一样的工作,手法相同,技巧一致。给人感觉,用马桶刷洗茶杯以及用床单抹厕所,几乎就是作业标准,就是中国式五星级服务规范,没有其它。

酒店道歉或者信誓旦旦的表示要整改,放在中国这个大环境,那绝对是骗人的鬼话,开除几个服务员,再换几个在其它五星级酒店干同样肮脏服务的人员来替补,然后就一切OK了,等着下一次再被人卧底曝光,就再表演一次,屡试不爽的套路,总之,你住起起五星级酒店,就有资格享受这种高档的中国式五星服务,当然一要有心理承受能力,二是眼不见心为净,要么就自带一次性用品入住。据说现在一次性洁具销量从“毛巾门”故事曝光后、在各网购平台呈现百分之几百的增长,让人怀疑那位曝光丑闻的“花总”同志是有开网店背景故事的人。

我曾经自作多情的不断批判这些五星酒店缺乏基本的诚信、缺乏职业道德,也批判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管不力等等,其实说起来酒店都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包括全世界通用的五星级酒店服务规范,都是通用的,照讲放之四海而皆准,但橘生淮北则为枳,五星标准移植到我国后,则成了马桶刷洗茶杯的标准,酒店自然是从来发不现,监管部门更摸不到风,服务员们图的只是“更快、更简、更强”,无论酒店管理方、还是底层的服务生,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偷懒、省钱才是硬道理,什么诚信、道德、制度一切都是挂在墙上的。至于曝光和媒体批判,死猪不怕开水烫,早习惯了。何谓“五星”,反正没听说过有六星酒店,那么五星应该就是酒店业服务水准最高的了。毋庸置疑的是,一但披上了“五星”服务水准的外衣,那入住酒店的价格理所当然也是昂贵的五星标准了,相信很多人花费重金选择五星级酒店,除彰显“身份”外,更多的是花五星的钱买五星的服务,买的是放心。只是不曾想,自己在五星级酒店里,同样享受的是用马桶水洗刷的茶杯泡出的茶,要不是媒体暗访曝光揭露,恐怕酒店方永远都在与顾客玩“眼不见心不烦”之类的套路了。

最搞笑的是有媒体煞有介事的分析称,不能一昧指责监管或酒店失职,更重要的是那些服务员收入低、因此没有尊严,所以仇富心理作怪等等,这理论好奇怪,好象保洁员可以象公仆们高薪养廉一样,发年薪给服务员就立马就得有良心、有职业道德、有诚信了。且不说领导们高薪高薪养不廉,服务员是不是因为工资少了才没有尊严、才干坏事呢?照这个逻辑,那全社会的穷人这么多,都会想着法子干坏事了?因为没有尊严嘛,还要良心干什么、要职业道德干什么?要诚信干什么?穷就是做坏事的理由无疑了,这记者也真是,尊严的标准全按工资标准来分的话,很多城市白领同志们,即使月入几万,面对房贷、车贷、教育各种压力,估计个个都觉得自己还是穷人,那也得在各行各业都学习五星级酒店的保洁员和服务生了。实际上当一个负责保洁的人,把刷马桶的刷子去刷茶杯的时候,难道真的不觉得自己在干什么吗?她们某种情况下只是觉得这样更快,更容易完成自己的工作,什么尊严、什么工资太低,都是扯蛋的理由。很多国人就是这德性,没有信仰,没有敬畏,这跟平时我们讲食品领域互害社会一模一样,仍然还是互害模式。

媒体一次次暗访曝光,“有关部门”一次次曝光后“严肃调查”查处,只是周而复始,结果仍然是消费者权益一次次受到侵害;毫无疑问,人们有理由怀疑整个酒店业乃至服务业道德沦落,已经到了缺乏最基本的诚信。经验证明口诛笔伐根本没有意义,恐怕还得用法律来约束,打五星级招牌、收的是五星级的服务费用,算得上欺诈犯罪了,应该刑法伺候。最起码,对曝光的酒店,应该立即取消其五星资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