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春联写错字 网轰“没文化真可怕”(组图)

发表:2019-01-29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超越(右)在节目中写春联时,把简单的“福”字写错,虽然事后立即更正,却已引发网友热议。
杨超越
(右)在节目中写春联时,把简单的“福”字写错,虽然事后立即更正,却已引发网友热议。(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现年20岁的大陆女星杨超越,先前因为参加选秀节目《创造101》而走红,目前是女团“火箭少女”的成员之一,然而她近日却争议不断。因为过年将至,她在节目受访中写春联,被发现竟然把简单的“”字写错,被网友嘲讽“没文化真可怕”,掀起两面论战。

杨超越在节目《回家的礼物》中用毛笔写一字春联,却在写“福”时不小心在部首多写一点,发现后她立即更正,且现场主持人也帮忙圆场称:“福气多一点”的意思,却仍引起网友热烈讨论,被批评连常识字都写错。

杨超越在节目《回家的礼物》中用毛笔写一字春联,却在写“福”时不小心在部首多写一点。
杨超越在节目《回家的礼物》中用毛笔写一字春联,却在写“福”时不小心在部首多写一点。(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据悉,有网友翻出杨超越过去写错字的黑历史,之前就曾被发现写“修仙录”3字时“修”及“录”都写错,错字率超高的她被网友狠酸“不会唱歌不会跳舞,连写字都不会”、“没文化真可怕”,还调侃其粉丝根本就是“无脑夸”不过也有另一派网友替她反驳“我中科大硕士偶尔还会写错字,这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大过年积点口德”。

现场主持人也帮忙圆场称:“福气多一点”的意思,却仍引起网友热烈讨论,被批评连常识字都写错。
现场主持人也帮忙圆场称:“福气多一点”的意思,却仍引起网友热烈讨论,被批评连常识字都写错。(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打从出道以来,杨超越一直争议不断,引来各方议论。日前“火箭少女”在活动开全麦演唱,所有成员的唱跳实力一览无遗,当时就有网友轰其根本是“车祸现场。”身为话题人物的她,当时还直接站上火线,反呛网友引发外界议论。

这次“写错字事件”,让杨超越初中没毕业的学历再次被网友起底,网友称:“虽然写错字在所难免,不用太过吹毛求疵,但公众人物不是应该时时提高自己的水准吗?”、“这种文盲居然也能当偶像?”

字的含义

“福”的象形文字自中华民族有文字以来就流传已久,“福”字在甲骨文中的表现形象为“双手捧酒食奉于神主前”,是古代祭祀敬神的写照,其内涵包含敬拜上天、及祭祀祈求,会带来无尽的平安和喜乐,这就是真正的“福”。

汉字“福”左边的字旁“示”是祭坛的象形文字,多与祭祀、神明、祈祷、企盼有关,古代的人接近祭坛,是要得到上天的引领和神性的启示。右边的字旁,解释为神所赐的一口田,也有解释为每个人都有神所赐的一口田(良心田),找回那心灵的一方净土,福即至。表示人们虔诚信神,由神赐福。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