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贪心春联”曝光 超狂让爷爷都摇头(组图)

发表:2018-08-07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到过年贴春联是小时候很愉快的记忆,现在很多网友都加入自己的创意,让春联内容变得更有趣了!
说到过年贴春联是小时候很愉快的记忆,现在很多网友都加入自己的创意,让春联内容变得更有趣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说到过年贴春联是小时候很愉快的记忆,现在很多网友都加入自己的创意,让春联内容变得更有趣了!

就像这幅真是写得够直白,说尽每个人的心坎里,上进右钱左财一针见血,网友笑称这是一种“进饱进满的概念”,怎么看怎么顺眼啊!

现在很多网友都在春联中加入自己的创意,让春联内容变得更有趣了!
网友笑称这是一种“进饱进满的概念”!

上联是:“钱钱钱钱钱钱钱”,下联“财财财财财财财”,横批:“进”

脸书报废公社这幅春联更狂,全部都是组合字,上下联加横批总共21个字,而且每2字就是一句吉祥话,合起来就有12句吉祥话了,但网友表示:太贪心了啦!

现在很多网友都在春联中加入自己的创意,让春联内容变得更有趣了!
现在很多网友都在春联中加入自己的创意,这些字你都认识吗?

上联: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广进达三江、财如春发多得意、招财进宝下联:五路财神到我家、八方银两日日来、大吉大利大发财、钱进我家横批:春夏秋冬行大运、东西南北逢贵人、听远悦来人气旺、金玉满堂。

不只有中文春联,还有英文版的耶!吃好睡好、每天都开心、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最后钱多多!

英文版的春联。
英文版的春联。

这家主人更厉害了,直接把宠物的名字写进春联里,还让狗狗穿大红色给各位拜年了!

​​​​​​​这家主人更厉害,还让狗狗穿大红色给各位拜年了!
这家主人更厉害,还让狗狗穿大红色给各位拜年了!

台语版春联虽然直白,但俗搁有力,也吸引很多来点赞的!

台语版春联
台语版春联。

不想用写的,那用画图的吧!

​​​​​​​也有用画图的!
也有用画图的!

这贴错意思完全就不同了啦!

这贴错意思完全就不同了啦!
这贴错意思完全就不同了啦!

这网友真的很幼稚,看到对面邻居小孩做的春联鞭炮,不想输的他索性做了放大版来比拚,真的很想赢耶!

对面邻居小孩做的春联鞭炮
对面邻居小孩做的春联鞭炮!

网友的创意真的没有极限啊!

春联也作福贴,粤语地区称挥春,闽南语称春仔,是一种在新春和立春时使用的传统装饰物,把贺年的吉利字词用漂亮的书法,写在纸上而成,一般是贴在墙、门之上,在华人社会、朝鲜半岛和越南,每逢过年人们都会贴春联,以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其中写成对联的又叫春联,但有些地区“春联”也是各种春联的统称,而有些地区又把条状、不成对的春联称为春条。日本把新年贴的称为正月札,立春联的称为立春札或立春大吉札。朝鲜则有立春榜(입춘방)、立春书(입춘서)、立春贴(입춘첩)等名称,简称春榜、春贴、春帖等。

传统春联是由人手以毛笔书写,但现在亦有机器印制的春联。春联的种类较多,有街门对、屋门对等,春联多有横批。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