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呼吁抵制中企 西方学术界抛弃华为

发表:2019-01-26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再遭美国及欧洲学术界的投资抵制。索罗斯日前公开表示,美国应该制裁华为。
华为再遭美国及欧洲学术界的投资抵制。索罗斯日前公开表示,美国应该制裁华为。(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

【看中国2019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金融大鳄、国际投资专家索罗斯日前公开表示,美国应该制裁华为,他认为,若让华为、中兴等中国通讯公司主宰5G市场,将对全球带来安全危机。而华为也在收到多国政府的设备使用禁令后,再遭美国及欧洲学术界的投资抵制。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周四(1月24日),国际投资专家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言时,直言美国应该制裁华为及中兴等中国科技公司。他指出,若让华为、中兴等主宰5G市场,将对全球将带来安全危机。

鉴于华为、中兴等公司背后的政府身影,中国企业是否主动或被动成为科技间谍已逐渐成为美国等世界发达国家关注的焦点。抵制华为,保证本国高科技技术不再被窃在欧美各国间形成共识。目前,放弃使用华为、中兴通讯产品,不接受华为的资金支持已经从政府部门延伸到了学术界

美国媒体报导,美国多所大学陆续放弃使用华为及其他中国公司的电讯设备。有大学在去年就表明,校方至少在半年内不再接受华为、中兴及其他中国视听设备供应商的资金支持。

美国政府于去年8月签署了《国防授权法案》,规定禁止联邦资金受助者使用华为或中兴生产的电讯设备,若不遵守有关规定,大学可能失去联邦研究经费。法案亦列明应制订定新法规,限制美国的大学与中国合作研究,防止知识产权被盗。

随着美国政府和学术界陆续展开对华为的抵制,越来越多的国家、组织、团体开始加入“与该公司撇清关系”的行列。据卫报报导,英国著名的牛津大学日前表示,将不再接受华为所提供的研究经费及捐款。而做出该决定的原因,亦是出于“近来公众对于英国和华为合作关系的担忧”的考量。

牛津大学还发邮件提醒该校计算机科学博士生:“如果你与华为的任何人联系,请务必注意,这一决定并不妨碍你与他们保持联系,但我们建议不要讨论机密或专有资料”。

在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被捕事件后,美国联邦检察官已正式开始调查该公司涉嫌窃取商业机密的相关作为。有旅美分析人士认为,高校是重要科研场所,也是科技间谍关注的焦点,因而抵制华为也是意料中的事。

旅美独立观察人士古懿分析,在大陆能成功的民营企业,很难避免与政权发生合作,哪怕不是自己主动参与官方的活动,也会为了自身的发展而被迫与政府合作。随着中国政府在海外渗透事件的不断曝光,孟晚舟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的过度反应,以及波兰间谍事件中华为的急于撇清,包括中国政府全力帮助华为进入加拿大的5G市场的做法,都很难让人相信,华为仅仅是一家普通的民营企业。而这一系列事件都只会加深西方学术界的疑虑,最终变成联合抵制中国科技公司的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