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呼吁美政府对华为和中兴采取行动

发表:2019-01-25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月25日讯】一份周四发布的报告称,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中兴对美国构成严重威胁,呼吁美国政府对这两家公司采取行动。

“华为和中兴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了严重和长期的威胁,随着5G技术的出现,这种威胁呈指数级增长,”乔治梅森大学安东宁.斯卡利亚法学院国家安全研究所(NSI)的这份报导表示。

报告指出,华为和中兴都起源于中国,受中国法律和政策的约束,为中国国家安全和经济利益服务,造成危害美国网络安全和进行间谍活动等风险。

报告提到对华为和中兴的一些指控,特别是两家公司都涉嫌违反美国的出口禁令,“这两家公司都有过从制造麻烦到违反法律的行为,包括贿赂、腐败和逃避制裁,还提供技术工具供威权体制来压制异见。”

报告建议采取的措施包括,美国商务部对华为和中兴可能存在贸易违规行为展开调查,以及美国司法部将这两家公司的代表列为外国代理。

报告还呼吁美国国务院与盟国合作,共同采取保护措施,并与“五眼联盟”成员国的共享设定条件。五眼联盟属于国际情报分享团体,除美国外,其他国为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英国。

美国商务部去年认定中兴违反了美国制裁,但中兴最终在缴纳14亿美元罚款及保证金后被解除出口限制。

报告称,这种逃避制裁的努力是迄今为止中国电信公司“最严重”的违规行为。

围绕华为的担忧也由来已久。美国事实上已经限制华为的销售,并施压盟友对华为采取限制,称中国政府可能利用华为进行间谍活动。另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联邦检察官正寻求对华为展开刑事调查,理由是该公司涉嫌盗取美国合作伙伴的商业机密。

近来一些国家针对华为的行动升级。路透社周四援引知情人报导,在中国电信公司华为的一名员工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被捕后,波兰计划将华为排除在其未来5G网络以外。目前一些欧洲也正考虑禁止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

报告警告称,中国已经准备好对美国进行报复的选项,美国每年向中国出口的电信和网际网络产品价值230亿美元。

除此之外,中国还可能将美国对华为和中兴的限制与贸易谈判和朝鲜半岛去核化联系起来。

华为和中兴都否认替政府进行间谍活动。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周二表示,华为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受到不公平对待。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