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味也能夺命?11岁男童闻到鱼味后死亡(图)

发表:2019-01-04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鱼料理
鱼汤(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翻译/综合报导)吃鱼有益健康,不过,美国一名11岁男童,在新年家庭聚会上,怀疑闻到鱼腥味导致过敏离世。男童父亲表示非常伤心,称儿子在失去意识前还吻了爸爸两次,并说:“爸爸,我爱你!”

据美国FOX NEWS 日前报道,本周二(1月1日新年当天)晚上,住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一名11岁男童(Cameron Jean-Paul),与家人欢庆新年。据FOX NEWS报道称,事发时,男童父亲正在厨房烹调鱼,男童怀疑吸入鱼腥味导致过敏不适,并很快失去意识。男童随后被送往纽约布鲁克戴尔大学医院医疗中心,不过还是回天乏术。

报道称,目前暂时未知事发时,家人在烹调什么鱼,而男童具体死因还要等法医报告确定。

不过据联合新闻引述纽约邮报报道称,当时11岁的男童与父亲一起到奶奶家庆祝新年,两人抵达时,奶奶刚好在烹煮鳕鱼,整个房子都弥漫着浓厚的鱼腥味,男童因对鱼味过敏,闻到鱼腥味的刹那便开始无法呼吸,随后更引发严重的气喘,让他当场昏迷。

男童父亲表示,发现异状的时候,他立刻拿起气喘喷雾器急救,但情况却不见好转,他又立刻打电话叫救护车求救,然而救护车抵达时,卡梅伦已没呼吸心跳,经过急救后仍宣告不治。

报道还称,痛失爱子让全家人心碎,男童爸爸回忆,男童在失去意识前给了他两个吻,还喘着气的说了一句“爸爸,我爱你”。让他万分不舍,也成为了最心痛的回忆。

据TVBS报道,根据统计,美国约有6百万名孩童对食物过敏,其中40万人会受到鱼类影响,超过40%的孩童曾因为过敏送过急诊。

医学期刊的研究报告曾经指出,部分对食物过敏的民众,在吸入过敏食物的气味后,也可能会出现哮喘等症状。

Cameron Jean-Paul的例子不是头一遭,过去有研究显示,有儿童因吸入鱼的气味,导致过敏而致命。

医师表示,最严重的食物过敏反应会产生过敏性休克,最后引发人体全身器官停止运作,风险相当高。有学者曾提出警告,有类过敏的人除了避免食用过敏食品外,还应远离厨房,以免吸入烹煮海鲜散发的气味引发过敏。

10种常见过敏源

过敏源有很多,但最常见的引发过敏的是以下10种食物:

1、含有面筋的谷类(通常指小麦);

2、鸡蛋;

3、甲壳纲动物(虾、螃蟹、龙虾等);

4、鱼;

5、花生、黄豆、坚果(杏仁、榛子、核桃、腰果等坚果类);

6、牛奶;

6、芹菜;

7、芥末;

8、芝麻;二氧化硫/亚硫酸盐(一些干果里面有这种成分,比例超过每公斤10毫克可能引发过敏)、

9、羽扇豆(一些面包、意大利面里面使用羽扇豆或者羽扇豆粉)、

10、软件动物(牡蛎、鱿鱼、蛤等)。

花生过敏人数翻番

据英国慈善机构Allergy UK的统计显示,在过去十几年里,西方国家的儿童,对花生过敏的数量增加了一倍。

有的儿童对花生过敏症状非常严重,甚者闻到花生的味道就会出现过敏的症状。英国媒体曾经报导过,一名乘客不听劝阻,在飞机上食用了花生,味道飘到过敏儿童的周围,引发了过敏。之后很多航空公司不再提供花生或含花生成分的零食。

另据海外媒体报道,几年前,美国13岁的女童吉奥姬(Natalie Giorgi),在北加州参加夏令营时,不慎误食含有花生的点心,虽然她只吃了一口就立刻吐出来,但仍出现严重过敏反应。

吉奥姬的父亲是医师,在她误食之后,父亲虽然立刻使用过敏药“Benadryl”,并给女儿连续施打三次“EpiPen”,注射型肾上腺素舒缓免疫反应,但女童还是不幸死亡,事件引起极大的回响,很多家长对有花生过敏的小朋友都非常担心。

有华人医师表示,在美国,花生过敏的孩童愈来愈多,但是在中国、印度、以色列等国家,对花生过敏的人很少。有研究提出,可能是因为以色列婴儿从小就暴露在花生蛋白质环境下,而美国的父母即尽量避免给婴儿吃花生食物。之前有研究认为,如果在婴幼儿时期就开始让婴儿接触一些花生,可以降低日后对花生过敏的机率。不过该建议还没得到有力数据证实。

十几年前移民来美国的华人江女生告诉《看中国》,她刚到美国的时候,没听说过花生也会导致过敏。一天,江女士送4岁的儿子上幼儿园时,看到一名老师拿着一块涂有花生酱的面包大惊失色,跟幼儿园主管说:“天啊,这个家长居然带了花生酱面包来学校。”当时江女士对此十分不解,心想:“花生酱面包而已,这老师干嘛这么惊慌?不知道还以为你手里拿着一颗定时炸弹呢……”

后来江女士对花生过敏了解多了,才明白当年那名老师为何那么惊恐。原来一片看上去美味的花生酱面包,却随时可能导致他人“只闻其味”就性命不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