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黑眼圈从3大病因入手!(图)

发表:2018-10-1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要熬夜加班,良好生活作息,才能逐渐缓解黑眼圈的症状。
不要熬夜加班,良好生活作息,才能逐渐缓解黑眼圈的症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睡眠不足、肾虚、瘀血等都会引起黑眼圈,这对爱美的女士而言,是相当揪心的事情。虽然黑眼圈不是什么病,大部分时候只是个美容问题,平时注意一些自我护理,情况也会有改善。但若遭遇过敏等问题,也会需要看医生。

如果你平时睡眠充足的话,仍然发现有黑眼圈,那就不寻常了。疲劳不是黑眼圈的唯一理由,有时候黑眼圈是眼睑浮肿的阴影,或下眼睑凹陷,这是年龄衰老引起的正常现象。

很多人为了黑眼圈忧心忡忡,因为既影响容貌,还可能是疾病早期表现。根据导致黑眼圈的原因,医生可能会建议你使用处方药膏或综合措施,来消除或减少眼圈周围皮肤变色。治黑眼圈,要先学会找原因。

导致黑眼圈的3个原因

1、睡眠不足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部持续充血,与长期睡眠不足有直接关系。看似烟熏妆十分特别,其实早已经暴露了身体健康状况。长期熬夜、夜间玩游戏、聊天都是当下年轻人的喜好和习惯。

这也会导致睡眠时间缩短,肾气不足,肾精消耗过度引发瘀血。短时间的睡眠不足,还不会引发黑眼圈,等到看到黑眼圈多半是肾精不足表现。

2、瘀血

血脉运行不畅,静脉血管血流偏慢,眼部皮肤出现红肿说明供氧不足,导致代谢物淤积过多,出现慢性缺氧,眼部自然会出现色素暗沉。

眼圈黑而发干,是瘀血典型症状。一旦瘀血达到一定程度,还会出现记忆功能减退、嘴唇色黑、口干等,身体也会有不同的疼痛感。例如,气虚血亏的女性,多有黑眼圈。

这时先养血后化瘀,坚持每日服下2~3克三七粉,有助化瘀活血。疾病引起的瘀血也要注意,如肝肿大、肝功长期异常都会出现色素沉着,就是黑眼圈。肝病患者若出现黑眼圈,要积极治疗原发病,黑眼圈的症状自然可以缓解。

3、肾虚

多见于肾阳虚,除黑眼圈外伴有精神不振、肤色暗黑,和性生活过频,虚耗肾精有关。判断肾虚不能只通过黑眼圈的出现,最重要的一点是精神持续萎靡不振,双目无神、嗜睡、腰酸无力、小便赤短、畏冷等。

肾阳虚患者,切忌运用滋阴药方或药材自行治疗,因为如葛根、玄参、花粉、生地等中药材,主治阴虚,若自身为糖尿病患者也可能掩盖住肾阳虚症状,导致误诊为阴虚。

除了药物调理肾阳虚以外,关键是形成良好作息,把生活方式改正过来,才能够药到病除,黑眼圈的症状逐渐缓解直到消失。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