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被毒品致幻,另一头睡狮却已醒来(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8-12-18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被毒品致幻,另一头睡狮却已醒来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8日讯】党的宣传机器喜欢讲的一个“典故”是,当年法国拿破仑曾经说:中国是一头睡狮,一旦醒来,将震动世界。这句话在国内的学校、宣传等语境中屡屡谈到,让中国人倍感“自豪”。

除了这个“睡狮典故”被宣传部门喜爱,类似意思的还有,毛泽东1949年在天安门城楼上说过的那句话“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在1945年之前的百年中西文明碰撞中,中国人的天朝上国心结、文化中的自豪、自信的确是受到了伤害,这是文明对撞中难免发生的副产品,并不能就此全盘否定自己的传统文化。但当时的一些知识分子、青年人却走上了歧路,被号召摒弃传统文化和道德伦理的共产主义利用。

1945年中华民国从日本手中收回台湾,作为5大战胜国之一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系列不平等条约被废除,中国人在那时可以说是站起来了。

但仅仅几年后,共产党窃取了政权,很多中国人之后被饿死,被斗死,更多的人不得不跪下了,甚至就包括很多那一天站在天安门城楼上、被共产党捧上高台的人。何谈“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呢?

中国悠久的历史中,朝代多有更替,但文化、价值观的传承却从未断绝,一直延续到中华民国。1949年还是第一次,一种迥然而异的外来文化,一种产生于19世纪欧洲的,激进的,鼓吹阶级斗争人斗人的文化,在中国大陆取代了原有文化。

今天,被世界绝大部分国家唾弃的马克思在中国还被推崇为“千年第一思想家”,如果拿破仑知道中国人的灵魂仍然是被捆缚在这样一位激进的、煽动仇恨和斗争的欧洲人脚下,他不会认为睡狮已经醒来。

失去传统中国价值观的“崛起”充其量只是一场被马克思共产主义毒品致幻后的梦游,不但对地球上其他国家危险,一不小心更会伤到自己,“崛起”只是一场镜中月、水中花。

历史表明,以错误价值观支撑的“崛起”对本国人民是极其危险的,二战前德国、日本的崛起都是非常强势,让当时的德国人、日本人倍感“自豪”、“自信”,但最终结果是给本国人民带来了空前的灾难。中共在历次斗争中已经给无数中国家庭带来了空前的苦难,但更大的也许还在前面。

好在当今世界的确是有一头睡狮正在醒来,那就是美国。

美国虽然是二战后世界秩序的维护者,但在过去40年和中国共产党打交道的过程中,美国的确是一头睡狮。中共利用中美不平等贸易积累了海量财富,逐渐掏空了美国制造业基础,美国视而不见。中共利用美国的传媒自由不断向美国社会渗透中共意识形态,美国视而不见。中共在国内从教育到宣传都在仇美、扭曲妖魔化美国,制造反美暴民情绪,美国视而不见。

多年来,美国一直对中共怀着不合实际的浪漫幻想。汪洋访美时曾经把美中关系比喻成“夫妻”而不能“离婚”。其实这是一种麻醉,在中国古代民间故事里,常有涉世不深的书生被狐妖迷惑的故事,过去40年的美中关系里,美国更像是浪漫幻想的书生,中共则是吸血的妖怪,妖怪从一开始就是要手段用尽,让书生血尽而亡的,何谈什么夫妻呢?

但从2017年川普(特朗普)就任总统开始,在对待中共方面,美国这头睡狮正在加速醒来。美国开始重新审视过去数十年中共的所作所为,开始在很多中共行为的背后,发现和看清它的本质。

这对中共来说,无疑是一大挫败,过去的招数正在快速失效中,中共这个组织也在面临生存危机。这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因为只有在清除掉中共毒素之后,更多中国人才能有机会思考,才能跳出从1921年中共成立以来的这场百年骗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