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棉被出现霉味怎么办?“这招”比晒太阳有用一百倍!(组图)

发表:2018-11-27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羽绒被只要在有太阳的时候,在阴凉通风处挂晒2-3天,就可以消除难闻的味道了。
羽绒被只要在有太阳的时候,在阴凉通风处挂晒2~3天,就可以消除难闻的味道了。

又将进入冬天的气候了,因为台湾的天气到了冬天有时会超湿冷!棉被无法晒,就会出现霉味,用“这招”比晒太阳有用一百倍!

因为冬天常常又湿又冷,不但衣服晒在阳台难干,连室内的潮湿空气也总让本该温暖的棉被染上了一股霉味时怎么办?今天教大家如何在下雨天驱除被子上的霉味。

1、羽绒被

像羽绒被是最轻盈的被子,只要在有太阳的时候,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挂晒2~3天,然后均匀轻拍,就可以消除难闻的味道了。

但如果遇到下雨天,也可以把柠檬水装进喷瓶,均匀喷在被子上,将被子放在阴凉处晾干一宿,这样就可以去除难闻的味道。

羽绒有成千上万的气孔,透气是OK的,但是羽绒会受到静电的影响而飞出来,直接吸入鼻孔会喷嚏连连;为了要有防止绒毛跑出来的情形,所以羽绒被的胎布要有防绒的效果,防绒的效果常用的有组织性防绒及涂上一层防绒胶等,有过敏情况的人最好少选用羽绒被。

2、一般绵被

一般绵被的内部材质就是棉花,在叠起来的时候被子里面放入几小袋干燥剂,然后再放入几块香皂,过几天被子就不会有异味了。

切记干燥剂和香皂不要堆在一起,要一层层的放,不需要用太多,三、四块香皂就可,香皂以后还可以用,不会浪费的。

3、羊毛被

冬天棉被出现霉味怎么办?“这招”比晒太阳有用一百倍!
切记羊毛被最好不要用水洗,有条件的建议干洗,或者到太阳下晒半小时即可,不可曝晒太久。

羊毛被是最贴身的被子,经过碳化、清洗、梳理的羊毛不会有任何异味,包括羊羶味儿,但是放了一个夏天,难免还会有一些怪味,可以把酒精均匀的喷在羊毛被上,并将少量黄米撒在羊毛上,轻轻的抽打或用软毛刷顺着刷1-2遍,记住手法一定要轻喔!

切记羊毛被最好不要用水洗,有条件的建议干洗,或者到太阳下晒半小时即可,不可暴晒太久。晾晒时可以在被子上铺一块布,避免烈日对羊毛纤维造成的伤害。

4、纤维被

纤维被是最便宜的被子。不需要特别保养,水洗、洗衣机洗都可以,中性洗洁剂或肥皂粉,用洗衣机的弱转清洗、脱水,就可以了。

5、蚕丝被

蚕丝被,第一个印象就是“冬暖夏凉”,蚕丝具有绝佳的恒温性,且透气性及吸湿性也很好。
蚕丝被,第一个印象就是“冬暖夏凉”,蚕丝具有绝佳的恒温性,且透气性及吸湿性也很好。(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把蚕丝被放置通风处就是一个袪除气味最有效的方法,切记若在夏天,蚕丝被曝晒时间不能太长,因为桑蚕丝在紫外线照射下,是会变脆的。所以有些人天天晒蚕丝被,过了一年发现蚕丝被越来越不保暖,而且变薄了,就是这个原因。

台湾冬天的湿冷真的让人很受不了啊!虽然我们无法控制天气,但至少可以用一些小方法来让衣服和棉被避免受到湿气的侵袭,加强保暖。

说到蚕丝被,第一个印象就是“冬暖夏凉”!的确,蚕丝具有绝佳的恒温性,且透气性及吸湿性也很好,所以堪称“冬暖夏凉”!

蚕丝被在等级上就分了至少5级以上:最高级为牡丹级,依次为顶级、特级、特价品、混丝等等。其中牡丹级、顶级、特级是100%纯长纤维的蚕丝被,而特价品是长短纤维混合。

而台湾属于湿热的海岛型气候,所以选择一件不会过敏的被子也成为一项重要采购原因!参考多种的被子:羽绒被、羊毛被、蚕丝被、化学纤维被、木棉被等等,除了传统的棉被没有做防螨抗菌处理以外,其他的被类几乎有做防螨抗菌处理,所以理论上来说这些被子也都有抗过敏的功能;但容易被忽略的是被子的棉絮及透气性的问题!

羊毛被羊毛的型态和我们的头发很像,主要是由毛鳞片构成的,毛鳞片的结构特性使得羊毛具有良好的吸湿性及排湿性,羊毛本身不会产生静电,所以比较不会吸附灰尘。

判断一般蚕丝被品质的一个简单方法:经由目视看蚕丝是否洁白不含杂质,好的蚕丝被是很有光泽度,再用手试试其弹性、柔软度及手感是否良好、看看被子的边缘是否有拉丝不均匀造成的丝球纠结现象。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