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女高管郭宁宁任福建省副省长 曾被曝暗通朝鲜?(图)

发表:2018-11-25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银行女高管郭宁宁任福建省副省长曾被曝暗通朝鲜?
郭宁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1月24日,中国农行原副行长郭宁宁履新福建副省长,成为最年轻女性副部级官员。日媒曾报导,郭宁宁在担任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期间,该行涉嫌帮助新加坡海运公司在帐目上作假,以协助后者将核导弹等武器运往朝鲜

据《福建日报》消息,11月23日下午,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决定任命郭宁宁为福建省副省长。

资料显示,现年48岁的郭宁宁一直在金融系统工作,她曾任中国银行信贷管理部风险管理处副处长,风险管理部统一授信管理处副处长、处长、政策制度管理处处长,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江苏省分行副行长,金融市场总部风险总监等职位。

2011年4月起,先后任中国银行金融市场总部总经理,香港交易中心总经理、香港分行行长,2014年6月任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 2016年4月,郭宁宁出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直到此番履新。 

据日本共同社2016年2月12日报导,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专家小组发布报告称,中国银行涉嫌帮助新加坡海运公司在帐目上作假,以协助后者将核导弹等武器运往朝鲜。

报告指出,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的办事人员向Chinpo航运公司建议删除收款方材料上的朝鲜船舶的名称。这笔钱据信是被巴拿马扣留、装有前苏联武器零件的朝鲜货船的运费。

联合国安理会报告一出,新加坡分行行长郭宁宁很快调离了原岗位。2016年4月,原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郭宁宁已出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

值得一提的是,郭宁宁的老上司,中国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也于2017年7月调离原岗位,并出任中国建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田国立于1983年大学毕业后曾在建行北京分行、总行营业部及总行工作了十几年。而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他在1998年至2000年担任建行行长期间,田国立就是周小川的助理。

据报,周小川有着不一般的江派背景。周小川的父亲周建南是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是江泽民当时的老上司。因此,外界认为周小川的仕途顺遂与江泽民的提携有关。

当时海外舆论分析:前中行行长田国立曾是周小川的助手,而周小川又与江泽民派系关系十分密切。因此这条帮助朝鲜洗钱乃至运送核导弹等相关装备的暗线背后的政治势力,很有可能就是一直与朝鲜金家勾结紧密的江泽民利益集团。

2018年7月,韩国《朝鲜日报》报导指,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东亚太小委员长与约霍说:“美国国会拥有中国大型银行违反联合国对朝制裁的证据,我们正在和美国政府讨论制裁方案。”虽然中国改善了对制裁的履行,但还是有资金(通过中国银行)流入朝鲜,贸易也在进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