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政审惹众怒 《政审你大爷》火爆网络(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11-12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将“政审”作为高考必备材料的消息,近日引起轩然大波
重庆将“政审”作为高考必备材料的消息,近日引起轩然大波(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重庆将“政审”作为高考必备材料的消息,近日引起轩然大波。当局在舆论压力下改口称,记者弄错,不是政审,是“思想政治考核”,但外界指官方愈描愈黑。近日,一篇题为“政审你大爷”的文章在网络疯传,文章犀利的抨击当局的“政审”政策荒谬。

抨击当局荒谬政策 “政审你大爷”网络疯传

“这国很多政策荒语绝伦,但制定者为自己辩护起来总是振振有词,问题就在于他们不知道自己是谁。”

网友“红拂女”日前在网络发布文章,开篇就对中国当局的政策进行抨击。

文章指出,中国大部分大学都是公立大学,也就是用纳税人的钱办教育,“你们收税时从来不觉得我们道德品质恶劣,不要我们的肮脏钱,凭啥到了我们的孩子考大学的时候,就嫌弃我们的孩子道德品质恶劣,不让报名考大学了呢?”

文章措辞犀利的表示,“纳税人掏钱付你工资,是让你为人民服务来着,不是祸祸人民来了。动不动就取消这个剥夺那个,这个收费那个涨价,不就是因为摆不正自己的位置吗?老以为老百姓的一切都是你们恩赐的,忘了你们的一切都是纳税人恩赐的。”

文章同时质疑,道德品质恶劣如何界定?制定这种规定的人,自己的道德品质是否过关?“这国有道德品质罪吗,有道德法庭吗?一边昭告天下要依法治国,一边私下里对纳税人的孩子进行道德审判,取消他们的高考报名资格,这事儿不荒谬吗?”

事实上,在西方国家,犯人都可以接受教育。在美国,部分表现好学业优秀的的人还有机会申请联邦佩尔助学金接受大学教育。

与之相比,中国却以思想政治审核的名义剥夺孩子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文章抨击,“说白了就是把公民该有的权利当做奖赏与筹码来控制孩子脑子里想什么。孩子连思想的自由都没了,还会有创造力吗?难怪泱泱大国十四亿人口却造不好一个小小的芯片,造不好一个小小的圆珠笔尖。”

“红拂女”的文章发表后,迅速在网络发酵。文章虽在大陆见光后就被官方审查,立即删除,但文章仍以各种渠道在网络疯传,推特,脸书亦有不少网友转发。大陆网友之后又从海外社交媒体截图,以照片、截图等多种形式将文章再传回大陆。

重庆之后 福建再推高考政审

11月6日,《重庆日报》报道称,政审材料是2019年高考录取的必备材料,政审若不合格,则不能参加普通高校的录取。

相关消息迅速引发舆论热议,当局在压力下再三易口,称“政审”二字是记者弄错,不是政审,而是“思想政治考核”。但国内著名律师陈有西在微博上晒出证据,表示重庆教育考试院明确写明“政审”,记者不用背锅。

无独有偶,福建教育考试院近日悄悄推出的高考规定中,亦提到对高考考生进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列名“有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言行或参加邪教组织,情节严重的”不得高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