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怒了?东涌狙击无牌旅游团 警方介入(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1-12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团体发起了“光复东涌”行动,狙击无牌旅游团
有团体发起了“光复东涌”行动,狙击无牌旅游团。(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自从港珠澳大桥通车后,香港东涌涌现内地旅游团,其中不少属于无登记、违规的无牌旅游团,引起当地居民愤怒,有团体更发起了“光复东涌”行动,一度出现冲突,警方也到场介入。

不明旅游团涌入“领队”疑为“黑工”

过去几个周末,作为门户城镇的东涌涌进内地旅游人潮,不但引起当地居民不满,港媒上周发现不少旅游团来源“不明”,领队也疑似是“黑工”,至少有2万名内地旅客来自这些“不明”旅游团。不少内地旅游团都在下午时分才抵达东涌,并在大型名牌特卖场东荟城附近活动。东荟城连接东涌港铁站,附近有不少民居住宅,也是当地居民生活的中心,自从大桥开通后,每逢周末当地都涌进人流,大部分旅客随地而坐、霸占行人通道,令当地居民苦不堪言。

港媒连日追访这些内地“领队”,发现他们支吾而对,有的更称团友是“自己的亲友”。原来,根据《旅行代理商条例》,旅游团在香港活动,需要向香港旅议会登记,而且如果没有香港接待方,就属违规,而这些内地领队也很可能被视为“黑工”。

餐厅挤满人潮
餐厅挤满人潮。(东涌居民关注组/FB)

“光复东涌”行动 狙击内地领队

虽然当地居民不断申诉,但港府仅派警员到现场加强巡查,被认为效果不彰。过去这个周末,有民间团体“东涌人”主办了“光复东涌”行动,抗议人士在现场高举“举报黑工”横额,要求内地旅客不要霸占行人通道和楼梯、并狙击有关内地旅游团的领队。

参与活动的公民党荃湾区议员谭凯邦指出,这些旅游团不但来源不明、没有落地申请,更需要霸占整辆公共巴士B6线接载前往港珠澳大桥口岸,另其他大陆旅客及香港人无法使用。居民指出,这些旅游团的领队更是“一人排队、整团上车”、以及利用法律漏洞,“一领队带多个旅游团”,令其他旅客也十分不满。

据悉,有一名内地女领队因被抗议团体查问,受惊下带同团友奔向B6巴士站,打算挤上车前往香港口岸,但被拦阻。情况一度混乱,她随后被香港警员带到一旁查核身分、团友也四散,更一度情绪失控大哭。

旅议会:内地领队如涉观光行为即违规

《苹果日报》报导,香港旅游业议会指出,内地领队如果只负责安排交通,则不属违规行为,但如果在香港提供“旅游服务”,包括提供在港观光、膳食、住宿、购物、接待等服务、以及带队前往昂坪360、去主题公园等地方,已属观光行为,违反议会规定。

而多名警方重案组探员,昨日也到东涌登记有关内地领队的资料、以及查问有关旅游团团友。警方发言人表示,目前正继续调查一宗怀疑无牌旅行代理个案,警方也接获旅行代理商注册处转介,初步发现约10个内地团涉嫌违规,暂时不采取拘捕行动,并将征询港府律政司意见。

东涌涌入大量旅游人流
东涌涌入大量旅游人流。(东涌居民关注组/FB)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