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马云5亿收购喜士多 刘强东变惶恐(图)

发表:2018-11-12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云
马云和刘强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据《新经销》报导,阿里巴巴已于近期完成对便利店品牌喜士多(C-store)的战略入股。此次投资金额为5亿元人民币,占股比例在20%到25%之间,此举意味着阿里巴巴正式进入连锁零售领域。有评论指出,此举成为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最担心的事”。

2001年4月,上海喜士多便利连锁有限公司由台湾润泰集团在大陆成立,业务主要分布中国华东和华南两地,但还是主要以上海为中心。华东区包括杭州、苏州、昆山、宁波、绍兴、嘉兴、常州、张家港等地;华南区包括广州、佛山、惠州、东莞、中山、肇庆、江门、珠海等地。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大陆已开业门店超过1000家。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最新数据显示,喜士多在大陆范围内的门店数量远远超越全时、Today等知名便利店品牌。

阿里巴巴自从提出新零售战略后,不断完善新零售版图,并逐渐推动线下实体商业完成站队。尤其是在腾讯战略入股永辉超市后,传统零售巨头迅速向腾讯和阿里展开两极分化:以京东和永辉为两大抓手,腾讯迅速将家乐福、中百集团、红旗连锁、沃尔玛拉入自己阵营;阿里阵营里则站着高鑫零售、百联、三江购物、新华都。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的实体零售已集齐大卖场、商超、家居、新物种等多个领域,唯缺连锁便利店这一环。现在传出马云执掌的阿里巴巴将正式进入锁便利店领域。不过,对此阿里方面却回应,对市场传言不做评论。

中国多个自媒体报导,由于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曾于2017年宣布进行百万便利店计划,但后来因种种负面丑闻,让相关计划未能全满达成,而此时阿里方面的举动,或成为刘强东“最担心的事”。

刘强东曾于2017年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World Internet Conference)上,对马云“开炮”,轰马云“为富不仁”。不过,今年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刘强东却没有出席,其与美团CEO王兴的“东兴会”也没有下文。

据悉,刘强东在8月底在美国涉及性侵案后,遭到北京当局“冷冻”,2个多月来缺席多项重要会议。此外,其性侵丑闻也让京东集团的股价大跌。

近期,刘强东涉性侵案出现新进展。美国明尼苏达州报纸《Star Tribune》11月2日刊出刘强东涉性侵案诸多细节。报导指,刘强东在性侵受害者时,女学生多次表示拒绝,但刘强东不但没有停止,还称让她像默多克的前妻邓文迪那样。

出生于1973年的刘强东现年45岁,2004年创办“京东多媒体网”,除其身价不凡外,也是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兼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