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高调接待王岐山 以媒:将再出现费尔康危机(图)

发表:2018-10-23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总理高调接待王岐山以媒:将再出现费尔康危机
王岐山访问以色列,受到内塔尼亚胡高调接待。(图片来源:THOMAS PET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22日出访以色列,并出席在第四届“以色列创新峰会”,中国阿里巴巴的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也将参加此次峰会。但是以色列内部一些人对王岐山的到访感到警惕。

《香港01》22日报导,王岐山周一抵达以色列耶路撒冷后,首先到访当地旧城区,随后前往总理官邸,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设晚宴欢迎。王岐山是2000年以来访问以色列的最高级别中国官员。

王岐山的以色列访问行程为期3日,焦点在于会与内塔尼亚胡共同主持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四次会议。他稍后会前往西岸,访问巴勒斯坦,之后前往埃及和阿联酋继续访问行程。

韩国媒体报导称,王岐山此次访问的任务之一就是与美国的“盟国”以色列搞好关系,以色列被称为“中东硅谷”,在人工智能等尖端领域拥有革新技术,中国需要技术与革新,以色列需要巨大的市场,双方存在利益一致的点。

有分析指出,中美贸易战以后,中国在美国等西方国家不断加强技术封锁的情况下,急需要寻找可以进行技术合作的国家。

以色列被称为“创新国家”,在尖端科技技术领域拥有绝对的优势,被世界公认为仅次于硅谷的全球第二大科技创新基地。

近年来,中以加强密切合作,中以双边贸易增长速度甚高,从1992至2017年双方总贸易额由5,000万美元,上升至131亿美元。如今中国是以色列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在全球则属第三。

但是王岐山的到访也引发了以色列内部一些人的警惕。此前以色列国防官员已发出警告称:与中国进行贸易往来可能会给以色列带来安全风险。据《经济学人》10月11日报导,以色列官员关切两大方面,一是中国公司参与大规模基建项目,二是以色列向北京出售的技术。

以色列《国土报》10月22日刊文称,以色列一名前国家安全官员说,内塔尼亚胡做过了,为了吸引中国投资,他将谨慎二字抛诸脑后。“按照当前的速度,我们会有第二次‘费尔康’危机。”

据悉,1988年,以色列和中国订定过出售“费尔康”预警机的合同,但是在合同即将履行的时候,美国政府得到了中以“费尔康”预警机交易内幕,在美国的压力下,以色列被迫与中国毁约,从而使以色列“和北京发生了一场外交危机”。

美方给出的理由是,以色列所有向中国出售的武器技术都可能被中国用于威胁台湾。当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当时称,“在交换意见时,美国明确表示,以色列的防务、贸易和向中国出售美制装备和先进的防务技术在战略上涉及美国的安全利益。” 

“费尔康”事件后,外界认为,在以色列的外交天平上,与美国的关系远比与中国关系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